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我校组织师生赴资源县资源镇金山村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12          点击量:28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为积极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推进劳动教育的有关决策部署,7月11日,我校组织师生赴资源县资源镇金山村举行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并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资源县挂职县委常委、副县长肖志勇,资源县资源镇党委书记魏玉国出席本次活动。学生工作部(处)、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仪式上,校地双方领导共同为教育实践基地进行揭牌。资源县资源镇金山村作为我校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点之一,是我校在校外建立的第一个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旷永青指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揭牌成立,标志着我校劳动教育实践工作已全面铺开。揭牌是开局,实践是重点,成效是关键。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劳动教育,在动手实践、出力流汗的过程中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养成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树立扎根人民的群众意识,厚植人民至上的宗旨情怀.他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劳动教育的决策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统筹协调,全面落实各项任务,将劳动教育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我校师生结合金山村的特色产业,因地制宜开展劳动教育实践。在有机罗汉果种植基地,生命科学学院邓业成教授作“罗汉果发展概况及关键种植技术”主题授课,从品种、栽种、授粉、病虫害防治等角度展开讲解;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为罗汉果苗木进行人工授粉及锄草追肥;在黑斑蛙养殖基地,环境与资源学院师生结合专业知识,现场勘测了资源县幼蛙生长环境的水体的溶解氧、pH、盐度以及土壤温度、湿度、盐度和电导率等参数。

    本次活动将劳动教育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把学生劳动教育的场所从校园内拓展到校园外乡村振兴一线,这是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创新开展劳动教育实践的有效尝试和积极探索。

我校党委常委、副书记旷永青讲话


校地双方领导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生命科学学院邓业成教授作“罗汉果发展概况及关键种植技术”主题授课



我校师生结合金山村的特色产业开展劳动教育实践


活动现场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