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我校组织开展2022年受助学生“忆百年征程 行红色之旅”资助育人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13          点击量:266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帮助受助学生拓展视野、提升素养,根据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7月11日,我校组织受助学生前往桂林市资源县开展2022年“忆百年征程 行红色之旅”资助育人研学活动。

    研学团队前往资源县中峰镇党员群众初心教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展馆以1934年中央红军中革军委临时会议油榨坪旧址为基础,重点对资源县珍贵的党史进行整理展示。展馆秉持着于方寸之地,传承弘扬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研学团队成员观看了相关历史资料及视频,在一件件文物中学党史、有所思、悟其涵,感受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英勇斗争精神。

    研学团队还赶赴资源县资源镇金山村开展社会实践。大家结合当地的特色产业,利用专业所学,把社会实践与乡村振兴进行有机结合,因地制宜开展社会实践。在有机罗汉果种植基地,为罗汉果苗木进行人工授粉及锄草追肥,用竹签将雄花的花粉刮下并洒在雌花拄头上。在黑斑蛙养殖基地,现场勘测幼蛙生长环境的水体的溶解氧、pH、盐度以及土壤温度、湿度、盐度和电导率等参数。


    本次资助育人研学活动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以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为抓手,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更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研学团队前往资源县中峰镇党员群众初心教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研学团队在资源县资源镇金山村开展社会实践


活动合影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