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子栏目:

关于做好我校2021-2022学年文明班级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9/19          点击量:161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建设,努力建设班风优良、学风浓郁、特色鲜明的班集体,学校决定开展2021-2022学年文明班级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19、2020、2021级全日制普通本科生班级

    二、评选名额

    各学院(部)原则上可推荐2个班级。2019-2021级学生人数不足600的学院(部),只推荐1个;2019-2021级学生人数超过1200的学院,可推荐3个。具体分配名额详见附件1。

    三、评选基本条件

    (一)组织建设。班集体有合理的组织机构,高效的学生干部队伍,规范的组织制度;班委成员政治坚定,作风扎实,勇于创新,团结协作,以身作则,能充分发挥班级中的核心和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全班同学积极开展思想教育、学术科技、文体娱乐等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

    (二)班风建设。班集体班风积极向上,朝气蓬勃,健康文明,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正确的民族观、宗教观;全班同学热爱祖国,热爱集体,崇尚科学,团结友爱;全班同学遵纪守法,有较高的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

    (三)学风建设。班集体自觉遵循“五早一晚两杜绝”,学风科学严谨,同学学习态度端正,学习勤奋;同学积极参加科研创新活动,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发表学术论文,学术科研氛围浓厚。

    (四)文化建设。班集体重视廉洁教育及诚信教育;热爱劳动,保持良好的宿舍、个人卫生环境;积极组织开展创新创业、文体娱乐、素质拓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重视心理健康教育与安全教育;班集体有品牌特色活动,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做出贡献;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文体比赛、科技竞赛等活动,并取得较好成绩。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具备该学年文明班级参评资格:

    (一)班集体受学校、学院(部)通报批评的;

    (二)班级成员有受警告(含)以上处分或党纪处分的;

    (三)班级成员有受到校外单位违纪违法抄告、影响学校声誉现象。

    四、评选程序

    (一)各学院(部)实行等额推荐方式。学院(部)学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细则制定、名额划分、申请组织、初步评选、审核推荐等工作。各学院(部)评比细则必须经过学院(部)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经学院(部)公示无异议后再开展评选推荐工作;学院(部)组织评选工作,接受班级自主申报;学院(部)在综合鉴定的基础上,严格筛选并确定推荐名单,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无异议后报学生工作部(处)。

    (二)学生工作部(处)进行复核后,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发布获奖文件。

    五、表彰与奖励

    颁发荣誉牌匾,并奖励2000元/(学年·项)。

    六、工作要求

    (一)请各学院(部)严格做好审核,保质保量完成评选和推荐工作。在评选过程中,如有弄虚作假骗取荣誉行为,一经查实,直接取消名额,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若已获表彰班级因发生学生违纪、弄虚作假等有违“文明班级”称号的不良现象,将取消其荣誉称号。

    (二)材料报送要求。请各学院(部)于10月8(星期六)上午12:00前将以下材料纸质版(一式两份)分校区报送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子版材料发送到gxnuzzzx@gxnu.edu.cn,发送邮件时请在邮件主题和压缩包材料名称均注明“××学院(部)文明班级评优材料”:

    1.《广西师范大学2021-2022学年文明班级推荐登记表》(见附件2,纸质版需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两份,电子版需交);

    2.《广西师范大学2021-2022学年文明班级推荐汇总表》(见附件3,纸质版需A4纸横向打印一式一份,电子版需交);

    3.《广西师范大学2021-2022学年文明班级先进事迹》(见附件4,纸质版需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一份,电子版需交);

    4.集体风采照片2-4张(只交电子版,5M以上);

    5.班级宣传视频(只交电子版,配上解说词,设置自动播放,时间不超过三分钟),便于学校开展宣传活动;

    6.加盖学院公章的无违规违纪的情况说明(只交纸质版,一式一份)。

 

    附件1:广西师范大学2021-2022学年文明班级推荐名额分配表

    附件2:广西师范大学2021-2022学年文明班级推荐登记表

    附件3:广西师范大学2021-2022学年文明班级推荐汇总表

    附件4:广西师范大学2021-2022学年文明班级先进事迹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9月19日


关于做好我校2021-2022学年文明班级评选工作的通知.rar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