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子栏目:

关于进一步做好本科生助学金(物价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0/08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各学院(部):

    本科生助学金(物价补贴)(原表述为“本科学生生活补贴”)为自治区财政拨款,为进一步做好发放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享受对象

    高等学校正式学籍的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

    在学制期限内,保留学籍或休学等手续的,暂停对其发放助学金(物价补贴),待其恢复学籍后再行发放;超过基本修业年限的在校生不再享受助学金(物价补贴)。

    二、发放说明

    (一)根据《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本级预算单位预算支出进度考核办法的通知》(桂财库〔2017〕46号)、《自治区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工作的通知》(桂教财务〔2022〕17号)精神及我校财务处的相关工作要求,自2022年9月起,由原来的每学期发放一次调整为每月发放一次。

    (二)每生每年补贴标准为267.6元,按基本学制发放,每年按10个月计(2月、8月不发放)。

    (三)本科生助学金(物价补贴)由后勤服务集团存入学生个人校园一卡通。

    二、工作要求

    (一)更新学籍状态

    请各学院(部)的辅导员于每月20日前,到学工平台进行学籍状态的更新:在读、休学、退学、保留学籍、未报到、保留入学资格等,学校资助管理中心将据此作为每月物价补贴的发放名单依据:

    1.已在教务处办理完结复学手续的学生:请及时将其学籍状态更新为“在读”;

    2.已在教务处办理完结休学、保留学籍手续的学生:请将其学籍状态更新为“休学/保留学籍”;

    3.转专业、国教分流的学生:请转出学院(部)进行数据删除,转入学院以其当前所在年级、专业进行数据增加。

    4.已在教务处办理完结退学手续或登记死亡的学生,请进行数据删除。

    5.延迟毕业的学生:请将其学籍状态更新为“延毕”。(延毕并非学籍状态,此处系学工平台处理数据实际需要,而将其列入在“学籍状态”一栏中)

    备注:

    1.2022年9月的学生信息更新需在10月10日24:00前完成;

    2.按照财务执行要求,每年12月、次年1月的助学金(物价补贴)统一安排在12月发放,学生信息核对需在12月5日24:00前完成。

    (二)上报发放名册

    完成学籍状态更新后,学校资助管理中心会将每月发放名册发至各学院(部)。学院(部)完成签字盖章后,上交纸质版至所在校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存档,每月上交时间另行通知。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10月8日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