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子栏目:

关于遴选我校2022年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第八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0/10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各学院(部):

    自2000年起,曾宪梓教育基金会在内地部分高校实施七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共资助来自内地38所高校12215名贫困大学生完成了大学学业,累计资助金额超过1.39亿元人民币,获得受资助高校与学生的一致好评。鉴于往期奖励计划的丰硕成果,曾宪梓教育基金会决定自2022年起实施第八期奖励计划。根据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关于遴选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第八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候选人事》通知,需做好第七期奖励计划实施情况总结工作及第八期奖励计划实施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第七期奖励计划实施情况总结工作

    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第七期奖励计划获奖学生已于2022年6月毕业(名单详见附件1),为做好第七期奖励计划总结工作,请各学院(部)对第七期获奖学生升学、入党等情况进行统计,并填写《第七期奖励计划获奖学生升学、获奖情况统计表》(附件2)。

    二、第八期奖励计划实施工作

    (一)奖励对象

    我校2021年9月入学且具有正式学籍的在读全日制普通本科生。

    (二)申请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广西师范大学学籍,2021年9月入学就读,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科生;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立志振兴中华,毕业后愿为祖国建设服务;

    3.努力学习且成绩优秀,遵纪守法,勤俭诚信;

    4.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于学校所在城市的基本生活保障标准(注:根据《桂林市人民政府关于提高桂林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通知》(市政规[2020]14号),桂林市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统一调整为每人每月750元;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统一调整为每人每年5300元)。

    (三)奖励名额和标准

    1.第八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名额共30名(具体分配详见附件3)。

    2.“奖励计划”将为每位获奖学生提供每人每月600元人民币的生活费,在学期间全年按10个月发放。对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将颁发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的证书。

    (四)管理要求

    基金会将对获奖学金学生每年进行一次考核,合格者可在本科阶段,根据学制连续享受3年奖学金。

    (五)工作程序

    1.学院(部)推荐阶段(10月10日-10月16日)

    各学院(部)成立奖学金评审工作组,负责本项目的组织评选、统筹管理和协调监督,及时布置推荐工作。学生自行提出申请并准备相关材料报送评审工作组。工作组集体讨论或投票得出初步推荐名单,报学院(部)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公示3天,广泛征求师生意见。

    2.学校审核上报阶段(10月17日-10月21日)

    学校对各学院(部)上报的材料进行复审、核实,并将第八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候选人名单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不少于5天的公示,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公示无异议后于10月23日前向曾宪梓教育基金会北京办事处报送推荐材料。

    三、材料报送要求

    (一)第七期奖励计划相关材料

    各学院(部)于10月17日(星期一)上午11:00前将《第七期奖励计划获奖学生升学、获奖情况统计表》(附件2)纸质版报送至所在校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公室,电子版(命名为:XX学院(部)+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第七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升学、获奖情况统计表)发送到资助中心邮箱:gxnuzzzx@gxnu.edu.cn

    (二)第八期奖励计划相关材料

    各学院(部)于10月17日(星期一)上午11:00前将以下材料纸质版报送至所在校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公室,电子版(命名为:XX学院(部)+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第八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申请材料)发送到资助中心邮箱:gxnuzzzx@gxnu.edu.cn

    1.《致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的申请信》(由候选人亲笔书写,2000字左右,要求用广西师范大学抬头的信笺纸书写,字迹清晰,无病句错字,纸质版一式一份,电子版为扫描件);

    2.《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第八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申请表》(见附件4,纸质版一式两份,A4纸双面打印,请严格按照提示和批注要求填写,加盖学院(部)公章);

    3.候选人2021-2022学年成绩单(纸质版一式两份,盖教务处公章);

    4.候选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及家庭经济情况证明材料(只上交纸质版,一式一份);

(1)《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系学生资助管理系统导出附有三级审核意见版本,加盖学院(部)公章;

(2)家庭经济情况证明材料:需辅导员在空白处签字并签署意见“材料已核实”,加盖学院(部)公章);

    5.《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第八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2022年推荐获奖学生汇总表》(附件5,纸质版一式一份,加盖学院(部)公章)

    6.《广西师范大学2022年奖学金、助学金民主评议记录表》(附件6,纸质版一式一份,加盖学院(部)公章)

    7.学院(部)公示文(纸质版一式一份,加盖学院(部)公章)

    8.学院(部)关于推荐学生无违规违纪情况说明(纸质版一式一份,加盖学院(部)公章)

 

 

    附件:

    1.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第七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获奖学生名单

    2.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第七期奖励计划获奖学生升学、获奖情况统计表

    3.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第八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2022年推荐名额分配表

    4.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第八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申请表

    5.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第八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2022年推荐获奖学生汇总表

    6.广西师范大学2022年奖学金、助学金民主评议记录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10月10日  

关于遴选我校2022年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第八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候选人的通知.rar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