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子栏目:

关于做好我校2021-2022学年“深圳乐信公益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0/10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为激励在校大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成为栋梁之才,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面向我校部分专业全日制本科生开展“深圳乐信公益奖助学金”项目。为保证此项工作正常进行,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对象

    就读于金融、计算机、财经和数学专业的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评定条件

    (一)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二)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执行大学生守则和学校规章制度。

    (三)被我校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在校金融专业、财经专业、计算机专业、数学专业学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

    1.孤、残学生及烈士子女,且家庭无固定经济来源的学生;

    2.父母双双失业或一方失业,不足以维持正常学习和生活的学生;

    3.家庭收入不足以支持正常的学习及生活费用的学生。

    (四)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努力,积极向上。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五)在校期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身心健康,生活简朴。

    (六)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奖助学金评选资格:

    1.违反法律法规、违反校规校纪受处分者;

    2.诚信意识淡薄,政治立场不坚定,因发表不当言论造成恶劣影响者;

    3.在校期间存在考试成绩不及格者;

    4.在申报过程中弄虚作假者;

    5.因故出国留学、退学、休学等导致未完成学习者;

    6.其他捐赠方认为不应该继续资助者。

    三、评定名额及金额

    奖励金额5000元/人,共计20名(相关学院名额分配详见附件1)。

    四、受助义务

    为加强对受助学生的感恩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自强意识,培养劳动观念,塑造优良品格,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实现“资助与励志并举,助学与育人并重”的有机结合,受助学生在受助期间应当履行以下义务:

    (一)受助学生须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完成不少于20小时的校内外公益活动或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加学校和捐赠方组织的集体活动。

    (二)受助学生撰写个人成长报告,汇报在受助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

    五、评审工作安排

    (一)学院(部)初审阶段

    1.由学生个人通过易班账号授权登陆学生资助管理系统(简称资助系统),填写相应奖学金项目申请表,下载无三级审核意见的申请表上交年(班)级民主评议小组线下讨论或民主评议;

    2.年(班)级或专业初步提出推荐学生名单,并在年(班)级或专业范围内公布,由辅导员登录资助系统审批并向上一级提交;

    3.学院(部)推荐学生名单需经学院(部)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线下初审后,公示3个工作日,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公示无异议后由院(部)级管理者登录资助系统批量审核并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系统中进行校级审批。

    (二)学校复审及公示阶段 

由学校对各学院(部)上报的奖、助学金申请材料进行复审及核实,并将复审结果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六、材料提交要求 

    相关学院(部)需于10月31日(周一)下午17:00前将以下材料纸质版以学院(部)为单位收集整理好后分校区报送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1.学生个人《广西师范大学深圳乐信公益奖助学金申请表》(由资助系统导出带有三级审核意见版本,加盖学院(部)公章,纸质版一式两份,A4纸双面黑白打印,学院(部)统一按“奖项-年级-专业-学号”顺序整理);

    2.学生个人《广西师范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由资助系统导出三级审核意见版本,加盖学院(部)公章,纸质版一式一份,A4纸双面黑白打印);

    3.广西师范大学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推荐授予奖(助)学金汇总表(由资助系统导出:【奖助管理】-【奖助结果】-【统计查询导出】-导出奖助数据,加盖学院(部)公章,纸质版一式一份);

    4.广西师范大学2022年奖学金、助学金民主评议记录表(附件2,纸质版一式一份,加盖学院(部)公章,每个奖助项目均需提供评议记录,以实际评议主体为单位提供,即班级评议就提供班级评议记录,学院集体评议就提供学院评议记录,样表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5.学院(部)级公示文(加盖单位公章,纸质版一式一份);

    6.学院(部)核实拟获奖助学生无违规违纪情况说明(加盖学院公章,纸质版一式一份);

 

    附件:

    1.2021-2022学年深圳乐信公益奖助学金评审名额分配表

    2.广西师范大学奖学金、助学金民主评议记录表

    3.2021-2022学年深圳乐信公益奖助学金评审颁发工作进度安排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10月10日

 

关于做好我校2021-2022学年“深圳乐信公益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rar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