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疫情防控】我校组织全体本科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警示教育线上班会课

发布时间: 2022/11/26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确保学生生命健康安全,11月25日晚,我校组织开展“同上一堂疫情防控警示教育班会课”,班会由各学院(部)本科生辅导员通过线上形式召开。

    会议伊始,辅导员以“国家、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为重点,从“为什么要开展多轮核酸检测”这一问题入手,详细介绍了桂林市疫情防控进入“决战”阶段的现状,以及学校严格执行属地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的客观性、科学性、紧迫性与必要性。随后,辅导员通报了多所高校学生因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被处分的典型案例,涉及“擅自出校”、“隐瞒行程”、“不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等行为,引导学生引以为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最后,辅导员们倡导全体学生要严格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各项义务,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共同守护校园健康安全。

    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是我校坚持“生命至上、以生为本”,积极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具体体现,也有效提高了全体本科生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的自觉性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凝聚力。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合理安排学习生活,争做科学防护的践行者、明辨是非的引领者、共克时艰的参与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全体本科生辅导员也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学生在哪,岗位就在哪”的承诺,始终和学生们在一起,坚守校园疫情防控一线,保障学生身心健康、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辅导员召开线上主题班会)

(学生认真听讲会议内容)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