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疫”线24小时:学生工作部(处)疫情防控不松懈 业务工作不断线

发布时间: 2022/11/27          点击量:97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当前桂林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学生工作部(处)提高站位,积极部署防疫工作,加强联动,带领学工队伍全体同仁主动担责、积极应对,坚持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业务工作不断线。

  精准摸排、筑牢防线。“请排查去过疫情风险区的学生!”“请及时上报红黄码、密接、未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的学生!”……自桂林疫情暴发以来,学生工作部(处)第一时间组织辅导员对全校学生的行程轨迹、健康码情况、核酸检测情况、特殊学生外出情况进行了摸排把握,并且严格要求全体学生落实晨午检报告,对学生进行外出分类管理,全方位筑牢学生安全防线。

  

  勇于担当、冲锋一线。“核酸检测即将结束,请还未做的同学尽快下楼做核酸” ……学生工作部(处)全体干部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安排,从11月20日起,为充分保障学生工作力量,安排8名干部在雁山24小时值班,6名干部在育才在岗,其中有4名干部从校外到雁山入住,及时统筹各项学生工作,安排辅导员入住相关校区,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是部门领导坚守工作阵地,进校指导统筹各项学生工作;二是部门干部深入各学生宿舍,带领各学院(部)的辅导员协助统筹学生组核酸检测工作;三是一名干部7次充当志愿者教师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细化措施、业务不断。“请各科室克服困难,确保有工作人员在校内保障各项工作业务开展,校外居住的男老师尽可能进驻学校常住,配合疫情期间的学生管理安全工作”……疫情发生以来,部门不断细化措施,在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稳妥做好本职业务工作,确保防疫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一是心理咨询不断线,各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专业老师在岗在线,正常开展心理咨询工作,同时也为宝贤中学开展心理热线咨询服务;二是教育管理不断线,组织开展疫情防控警示教育线上主题班会、推送线上抗疫推文10余篇;三是就业资助不断线,正常开展就业岗位推荐和线上招聘会、奖助学金工作等。

 

  随时启动、责任担当。学生管理科科长说,8天前,我如往常一样7:00起床,准备赶在8:30前到达雁山校区组织学生做核酸,本想着,工作虽紧张但一如平常,晚上还可以回育才,谁想,我7:50在等红绿灯时,紧急通知发布,我作为学工部的一员,必须和辅导员们并肩作战,入住雁山,于是立马掉头回家收拾行李就匆匆赶往雁山。没想,这一住就是8天。早上,组织完学生做核酸之后就开始统计学生们做核酸的情况,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核酸检测不漏一人,落实人员,分配任务,随时沟通,手机充电宝常备。下午,整理学生晨午检体温上报情况,全校近4万条数据,及时反馈及时督促,眼药水常备。 晚上,处理各部门反馈的学生日常管理情况,梳理当天的疫情防控工作。重要关头,管理中最重要的环节就是遵守纪律,不造谣、不传谣、不违规、能按时做核酸、出门戴口罩、做好晨午检和晚点名,但这些都是需要多次强调。在雁山这些天,我还时不时调侃校外居家办公不能外出的同事,校园内有吃有住还可以户外锻炼身体,真的很庆幸也很感恩,我是多希望可爱的孩子们都守纪律啊,大家都遵守纪律,疫情就能早日结束,大家不遵守纪律,疫情传播到校园,封控楼栋就知道现在的生活有多美好了。学校现在是安全的,学生们一如往常,在球场上奔跑、在绿地上嬉戏、在湖边逗鹅,希望大家能够同心守护这片宁静。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