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暖心!我校学工队伍再次走访三校区学生宿舍

发布时间: 2022/11/30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林萱


11月29日,桂林断崖式降温即将来临,为确保学生温暖过冬,我校迅速组织将1099件御寒物资发放到学生手中,当天晚上,学生工作部(处)领导班子联合学院学工队伍再次分校区、分组走访学生宿舍,关心学生。

 

“衣服棉被都还足够吧”“这段时间都还适应吧”“疫情防控要求都清楚吧”“上网课都还顺畅吧”“最近还有什么困难吗”等,在学生宿舍,老师们亲切地与他们聊天,关心着他们线上学习和生活情况,积极了解他们是否有困难需要急需解决,也及时叮嘱他们在疫情期间要坚持学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等。虽然有部分宿舍未能及时与学生交流,仅从宿舍外走过,也能透过窗户看到学生认真学习的样子,虽然只是简单的交谈,学生们对学校疫情期间的管理都表示理解,老师们也感受到学生们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上努力学习、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状态。

 

体育与健康学院一名学生说:“不得不给我的辅导员点赞,经常都到宿舍区来和我们聊天,隔着口罩都能感受到老师对我们的关心,挺幸福的,今天还亲自给我带来了免费的暖冬棉被,问起我和我们宿舍的目前生活有没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老师帮助的地方。物资有价,大爱无价,学校把我们学生的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着实感动,我们宿舍每天学习、运动都很规律,也建议其他老师同学们也好好运动,照顾好自己才不给大家添麻烦。”

 

经济管理学院一名学生说:“辅导员走访我们宿舍,关心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关心我们是否已足够御寒的衣物,对即将到来的期末月是否做好了复习计划等等,辅导员们耐心地听完我们宿舍成员的想法,虽然昨晚的桂林寒风阵阵,但是辅导员贴心的问候让我心头有一股暖流流过,温暖了我的身心,在这寒冷的天气,有人关心的感觉真好。”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一名学生说:“晚上11点了,我像往常一样写作业,辅导员突然来到了宿舍暖心问候我们,闲聊日常,提醒我们要注意作息、保证一日三餐、努力学习,有困难要及时告诉她。当时我心里就在想,这么晚了,外面又这么冷,他们不辞辛苦地来到宿舍关心我们的学习、吃住等生活问题,真的是很感动,很感谢辅导员们的关心,让我们能够时刻能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也希望各位老师们健健康康,不要太劳累。”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一名同学说:“很幸运进入广西师范大学,我们的辅导员像个大哥哥一样,线上线下都很关心我们,我们同学在其他高校的、我家人也居家,也常常聊天,哪里有我们这么幸福,在学校里什么都有,老师专业、校园的美丽、防疫规范、寝室阿姨热心、寝室同学和谐、饭菜可口喷香……老师们还来宿舍看望我们,不仅感受到了家人的关怀,更感受到了他们气质俱佳、独特的教师魅力,希望我们未来也是优秀的老师。”

 

据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一轮疫情防控形势开始后,能入校的学工老师、辅导员迅速收拾好背包行囊进入校园,舍小家,为大家,第一时间赶往校园抗疫一线,他们全天候值班执勤,对各种学生给予不同的个性化帮扶措施,想学生之所想、忧学生之所忧、急学生之所急,他们持续深入宿舍与学生交流,掌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宿舍安全情况等,也将交流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期间,各学院(部)还根据学生特点,开展线上主题教育班会课、线上特色活动、线上学习主题沙龙等,让同学们在校园里有规律的学习、健康的生活,感受学校老师的关心关爱。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