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我校组织参加2023届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2/09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召开的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12月7日,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召开2023届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刘友谊,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黄少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伍锦昌主持。我校设分会场,校长贺祖斌、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职能部门全体人员参加分会场会议。

        会上,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黄少坚就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容量,稳定高校毕业生就业预期。鼓励企业吸纳就业,稳定公共部门岗位规模,支持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三是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提升服务质效,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推动公共就业服务提前进校园,突出抓好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加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跟踪帮扶,做好高校毕业生流动服务,强化高校毕业生劳动权益保障。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刘友谊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高度,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发展全局,落实就业政策的民生大局的角度作了部署讲话,首先充分肯定了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四大明显成效:一是在高位统筹、部署推动上,抓“实”成效明;二是在稳岗扩岗、多元供给上,抓“拓”成效明显;三是在资源汇集、供求匹配上,抓“质”成效明显;四是在精准帮扶、兜底保障上,抓“细”成效明显。刘友谊厅长提出促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六项工作:一是突出主动性,在就业资源挖掘上再发力。二是突出精准性,在就业服务升级上下真功。三是突出发展性,在就业教育提质上出实招。四是突出人本性,在就业帮扶关怀上用真情。五是突出整体性,在高等教育供给侧改革上动脑筋。六是突出实效性,在落实就业工作责任上铆足劲。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伍锦昌就贯彻好本次会议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迅速学习传达,专题研究部署本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细化政策措施,完善目标任务,尽快研究制定出本校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具体措施。二是狠抓责任落实,切实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协同联动,齐抓共管,建立重点督查机制,全面推进落实。三是完善保障措施,切实落实“四到位”就业保障工作。四是加强教育引导,积极引导毕业生留桂到基层就业,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视频会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做了工作部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千方百计稳岗拓源促进市场化就业。去年校院两级访企拓岗共走访用人单位取得显著成效,今年要继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二是加强考研升学指导工作。2023届考研已进入倒计时,学生考研录取率是衡量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指标,要着力强化考研升学过程指导,想方设法提升“一战录取率”。三是要用好用足各类政策性岗位。基层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着力点和关键点,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任务。四是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合力推进就业服务工作,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解学生之所困,集思广益提供更优质的就业指导服务。五是做好就业冲刺工作。离寒假放假还有1个月的时间,本学期是就业的黄金期,抓紧时间追踪好每一个毕业生就业情况,努力做好12月份、寒假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力争落实一人录入一人。


会议现场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