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全员聚力促就业 稳字当头抓落实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暨 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12/14          点击量:34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全国、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有关要求,12月13日,我校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一楼报告厅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会。校长贺祖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旷永青、黄文韬、苏桂发、孙杰远,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莫坷,校党委常委林国庆、黄海波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会议。

        为全面稳定2023届就业工作,贺祖斌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和今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意义,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高度、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发展全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出发。

        贺祖斌指出,要科学研判,聚焦难点,充分认识当前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新形势以及面临的新挑战。要特别关注疫情下的学生特点变化、政策性岗位拓展难度增加、“缓就业”“慢就业”现象突出、就业指导服务水平不平衡等,随着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的出台,既要重视困难,更要坚定信心,坚定不移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理念,全力确保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平稳,确保2023年就业大局稳定。

        贺祖斌强调,及早部署,合力推进,千方百计促进2023届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要稳岗拓源促进市场化就业,确保市场供给有保障;要用好用足各类政策性岗位,确保基层就业有助推;要强化就业意识的培养,确保教育过程全程贯穿;要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确保就业育人有温度;要健全招就联动机制,确保人才培养质量有提升。

        贺祖斌要求,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完成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目标。要压实就业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各部门要协同配合,落实就业优先战略;要加强就业宣传引导,营造良好就业氛围。希望全员聚力促就业,稳字当头抓落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状态和克难攻坚的奋斗姿态,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

        旷永青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总结,他强调,2022届就业工作用“四个有力”来概括,并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六个聚力要求。要聚力深挖就业资源,更大力度开拓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要聚力优化就业服务,更高质量建设完善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要聚力提升就业教育质效,更加精准补齐职业生涯与就业教育短板;要聚力健全重点帮扶机制,更加用心用情帮扶就业困难群体;要聚力推进高等教育供给侧改革,更加深入推动就业招生培养联动;要聚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更加有力维护就业大局安全稳定。

        会上,孙杰远宣读了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育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的表彰文件。

        赵铁主持会议并强调,各学院(部)、各单位要认真领会贺祖斌校长的讲话精神,要抓紧研究部署,抓紧完善保障措施,抓紧责任落实。

        会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音乐学院、文学院 / 新闻与传播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外国语学院和设计学院代表分别向学校递交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书》。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部)长,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育人工作先进个人,2023届毕业班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工部(处)、研工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校长贺祖斌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讲话


副校长孙杰远宣读表彰文件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


各学院(部)代表作毕业生就业创业经验做法以及工作推进方案汇报


获得突出贡献单位的集体


获得优秀单位的集体


先进个人获得者


先进个人获得者


先进个人获得者


先进个人获得者


学院(部)代表递交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现场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