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喜报】我校入选第一批广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标准化A类建设单位

发布时间: 2022/12/16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根据近日公布的《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一批广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标准化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桂教思政[2022]34号),我校成功入选第一批广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标准化A类建设单位。

据悉,经过前期学校自主申报、自治区教育厅专家组对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建设的材料进行审查和实地核验,全区最终共有24所高校入选第一批广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标准化A类建设单位,17所高校入选B类建设单位。

近年来,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过不断发展完善,形成了以学工队伍为基础、以心理中心专业化服务为核心、以心理学系专业优势为依托,多元、立体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我校紧紧围绕学生发展需求,切实做好“心理育人”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心理育人效果,有效预防和缓解了我校大学生的心理问题,提高了广大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同时,根据教育厅对互助共建工作的安排,我校作为牵头单位,与南宁师范大学、广西教育学院、南宁师范大学师园学院、桂林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互助共建工作,构建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配合、共同提高”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有效推动了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协同发展。

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强和完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标准化建设,在体制机制、组织管理、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咨询服务、危机干预等方面持续规范,同时继续发挥心理基地辐射作用,不断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更加规范化、专业化。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