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我校举办2023年全区高校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网络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03/01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2月27日至28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基地)承办的2023年全区高校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网络培训班顺利在线举办。此次培训邀请了广西大学的杨新国研究员担任主讲,全区各高校400余名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在线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以大学生致命性心理危机前的个体干预作为主要内容,分别讲授了安全计划干预(SPI)技术的应用、双螺旋结构理论在干预中的应用、意象对话技术在干预中的应用等主题。培训中既包含了亲身实践体验练习,也包含了对知识点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参训教师在感受和学习中领悟危机干预的理论与技术。培训中,参训教师积极提问互动,通过讨论与讲解,也为日常实践中的问题提供了新的解决思路。

  培训后,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带来了许多收获与成长,会将本次学习的理论技术运用至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和干预的工作实践中去,同时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深入学习交流的机会。

  本次培训为高校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提供了新视野和新方案,对于提高全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预防和干预学生心理危机的实战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杨新国研究员开展培训讲座


各高校线上参与培训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