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三八妇女节】我校“女性礼赞”经典名篇师生共读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3/08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正值三八妇女节,学校在雁山校区知园学生社区举行“女性礼赞”经典名篇师生共读活动。校长贺祖斌出席并发表讲话。校女性发展研究所女教师代表,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主要负责人,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设计学院等学院师生代表近70人参加活动。

 

  校长贺祖斌为女教师、学生代表送上节日祝福并献花。他对我校女教师为学生成长与学校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感谢,对我校学生能在学校收获着知识、自信和强国理想,收获成长并获得肯定而点赞。随后,他向女同胞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成为坚定理想,独立自信的女性。希望师大的女教师、女大学生们保持青春朝气,独立且独特,善良且坚强,通过教书育人、科研研究,各种学习实践,不断淬炼独立、自信、自强的品质,实现个人素质的全面提升,做充满智慧和魅力的新时代女性;二是成为内外兼修,学识渊博的女性。希望大家向优秀的女性学习,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在知识素养上下功夫,在性格修养上下功夫,在品质涵养上下功夫,热爱阅读,坚持修身与修心相结合,不断丰富精神世界、锤炼性情品格,做一个有学识有担当的新时代女性;三是成为心怀感恩,热爱生活的女性。希望大家怀揣感恩的心灵,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身边人,用耐心、理解去发现和唤醒自己内心深处的美好情感,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展现美丽优雅的生活姿态,不断充实自己、沉淀自己,在回报家庭和社会中,不断实现自身最大的价值,做书写自己精彩人生的新时代女性。

 

  随后,5位教师及7位学生代表分别朗读分享推荐的经典名篇。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师范类)本科生吴若桐作为说:“不懈耕耘,踏实治学。受其感染,末学以行践言、积极参与科创,以田野调查的足迹、封封执笔文稿和脚下沾满的泥土与同侪们共同描绘着师大学子团结精进的勋章。勇敢拼搏,笃行不怠。世界有多美,女性就有多美,性别不应成为职业发展的拦路虎,不应被贴上学科素养差距的标签。希望所有女孩儿们坚定“勤于学习、奋发有为”的信念,开拓视野、开启新知、完善自我,在实践中培养新思维、磨炼新本领,争做新时代全面发展的“人间四月天”。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举办,让更多女孩子受益。”

 

  据悉,近年来,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坚持开展女大学生能力提升计划,策划了幸福密码——大学生婚恋与成长素质选修课、独秀女生成长沙龙、女性经典名篇师生共读、贫困女大学生成长训练营等一系列关注、关爱女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活动,非常有意义,给予了我们女同学们更广阔的发展和锻炼的平台,提升了我校女大学生的综合素养与生活品味,让我们女大学生更自信、更优秀、更勇敢、更坚韧。本次“女性礼赞”经典名篇师生共读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联合女性发展所主办,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设计学院协办,目前已举办第四年,前三年因为疫情特殊时期,活动仅在线上举办,但也得到了很多老师、学生的响应,大家用声音传递女性独特的魅力,这次的在线下举行,活动通过师生共读有关女性的经典名作,感悟女性之美,汲取真善美的力量,彰显新时代自尊自立自信自强的女性精神。接下来,将陆续一个月在线上展播师生朗诵分享的作品。

 

(贺祖斌校长讲话)

(贺祖斌校长为女教师、女生代表献花)

 (贺祖斌校长与教师朗读代表合影)

 

 

(王枬老师朗读分享作品)

(教师代表朗读分享作品)


(教师代表朗读分享作品)


(活动现场)

 

(师生合影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