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我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印发〈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 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3/09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3月9日,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印发〈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 的通知》《教育部等十三部门关于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旷永青主持。


会议明确,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不断增强针对性、提高有效性,实现入脑入心。要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和资源,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建好“大师资”,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强调,学校要充分发挥协同育人主导作用。坚持育人为本,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和教育规律,深入落实“双减”政策,大力发展素质教育。坚持协同共育,明确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责任,完善工作机制,促进各展优势、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切实增强育人合力,共同担负起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学生工作事项。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