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春季攻坚促就业 百企万岗进校园--2023届广西师范类双选会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发布时间: 2023/03/13          点击量:12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响应教育部关于开展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3月12日,由广西教育厅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2023届广西师范类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桂林专场)在我校雁山校区成功举办。自治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校学生处处长汪维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副校长林春逸亲切地向毕业生了解投简历的情况,并向用人单位推荐优秀毕业生。学工部(处)、研工部有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均到场参会。

        本次双选会是我校近三年规模最大、现场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招聘活动。此次双选会共有区内外710家单位参与现场招聘工作,其中各地市教育局、人社局共组团44个,教育类单位611家,非教育类单位99家,提供岗位超20000个。单位区域覆盖在广东、湖南等10个省份,广西单位达到了88%,其中教育类单位占比达到86%,本次师范类双选会区内单位多、单位质量高、工作岗位稳、学科分类齐等特点,极大提高了毕业生“留桂率”。本次双选会吸引区内外400所不同高校毕业生共17000余人到场应聘,现场毕业生投递简历45000人/次。

        为了能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现场设置了求职指导区、服务咨询处、“艺”见倾心求职加油站、暖心姜茶以及学生求职休息区等,本次双选会受到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一致好评。

        桂林市教育局刘老师表示,“我们连续三年早早报名了广西师大的师范类双选会,每年的招聘展位都是一位难求,服务工作都是非常细致周到,不仅为我们免费提供接送服务,学生求职意愿也非常强烈。”

        2023届毕业生应聘语文学科的梁同学带着简历早早地来到招聘现场,“去年因为疫情招聘机会不多,今天那么多单位来招聘,我也向心仪的单位投出了5份简历,感谢学校让我在毕业前找到合适的工作。”

        双选会现场,副校长林春逸为兴业县等9家教育局以及华润水泥投资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进行就业育人共建单位授牌,校企合作助力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奔赴”。副校长林春逸表示: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一把手”工程,通过开展教育部“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五大行动,全校上下联动,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多措并举开拓就业岗位,为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开学之初,学校第一时间启动春季校园招聘活动。自2022年9月以来,我校举办了15场线上线下双选会,校园专场招聘宣讲会94场,不停歇共享发布超5600家单位招聘信息,累计为毕业生提供超24万个岗位。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