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青春践行二十大 奋进担当新征程】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生开学第一堂主题班会课

发布时间: 2023/03/16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为引领学生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担当有为的时代使命、奋斗不息的实干之心,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2023年3月12日,我校面向全体本科生围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识变、应变、适变”三个关键词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堂主题班会课”。


班会课首先重点介绍了在新学期之际,广大青年应如何提升识变、应变和适变外部环境的能力。其次,班会课强调青年学生要坚持历史思维和辩证思维,加深对当前“大变局”全面、系统的认知和把握,重新思索自身的责任与担当:一是要扎实学识,明晰定位,积极在成长成才的生动实践中培养适变思维;二是要锤炼本领,增长才干,善于在小我融入大我的紧密联系中提高适变能力;三是要适变创新,踔厉奋发,矢志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康庄大道上阔步前行。最后,班会课勉励全体同学们作为奏响时代旋律的击鼓手,作为强国之果的播种者,作为社会变革的领跑人,更加需要走在前面,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本次主题班会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启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说,我们应该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任务与使命,弘扬“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在学习中增长才干、砥砺品格,在工作中增长经验、练就本领,积极做好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讲好新时代的生动故事,让更多青年有“共鸣”能“共情”,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坚定成才梦想,坚定报国信念,根据教育部及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学生工作实际,我校印发了《广西师范大学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的实施方案》。本次“开学第一堂主题班会课”作为系列主题教育引导活动的其中关键一环,充分引导学生坚定成才梦想,引领学生以不负时代、勇毅前行踔厉奋发、笃行向前的奋进姿态开启2023年新学期新征程。下一步,我校将全覆盖、立体化、精准式开展系列教育引导活动,打造后疫情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良生态,推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落地落实。

 主题班会课部分现场图片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