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校领导率队赴深圳广州两地访企拓岗、看望慰问校友

发布时间: 2023/04/01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教育部“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3月27至30日,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带队到深圳、广州两地深入相关企业开展拓岗活动,抢抓春招关键期,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广州南沙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深圳校友会会长刘培桂,常务副会长覃康,执行会长韦骁勇,副会长蒋志,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志超,广州校友会副会长覃锦礼、李锦顺、刘姝婕、张永创,MBA广东校友会会长王西强等先后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活动期间,旷永青一行先后与深圳市创新产业融合促进会会长/广西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创新研究院院长陈松、广州知尖品牌顾问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梁益、旭川新材料(广东)股份有限公司杨建群市场总监等校友企业以及腾讯集团、比亚迪集团、广东医谷、广东晶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国鼎律师事务所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旷永青首先说明了此次调研走访的目的,表达了对校友和企业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和90周年校庆的诚挚谢意,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同时就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和人才培养方面与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期待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希望相关企业为学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实习岗位,真诚邀请校友和企业来校选聘学生。与会企业负责人对我校的人才培养模式和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纷纷表示愿意给我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实习机会,陈松校友表示,不仅自己公司里可以吸纳毕业生就业,还将向有关企业推荐我们的毕业生,希望通过设立人才工作站,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交流,共建就业实习基地。腾讯集团微信事业群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程芳校友表示,将在适当机会的推动学校与腾讯集团子公司之间的就业合作。广东医谷科技服务高级经理魏洁表示,我校部分专业设置比较符合企业发展需求,将适时组织企业进校招聘。广东国鼎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陈剑表示将对学校给予更多的关注,并将在适当的机会来校洽谈设立就业实习与教学实践基地相关事宜。

   旷永青一行还与其他校友们广泛交流,关心了解校友在深圳、广州的工作生活,认真听取校友们对学校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意见和建议。旷永青指出,学校已走过90年的不平凡历程,在一代又一代师大人的接续奋斗下,已发展成为广西教师教育的“领头羊”、人文强桂的“主力军”、科技兴桂的“生力军”和广西国际教育的“排头兵”,校友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校友是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学校可以掌握运用的学术资源、社会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实后盾。珠三角是师大毕业生的一个重要的汇聚地,深圳、广州是创业的乐土,期待校友们踔厉奋发,把事业做强做大,贡献更多“师大力量”。在深圳、广州工作的校友刘镇南、兰军、班定林等参加了部分活动。

   学工部(处)、校友办、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开展调研。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