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访企拓岗】 校长贺祖斌率队赴厦门访企拓岗、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4/07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教育部“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4月6日,校长贺祖斌带队到厦门市开展拓岗暨毕业生就业对谈座谈会,抢抓春招关键期,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中共厦门市委教育工委、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厦门双十中学、厦门高新人才开发有限公司、厦门科技馆培训教育事业部、厦门市思明区新东方教育培训学校、厦门快乐学习文化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活动期间,贺祖斌一行先后到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走访,并开展毕业生就业对接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校长贺祖斌首先感谢厦门市各单位对广西师范大学发展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说明了此次调研走访的目的,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内涵发展、办学特色等情况,并强调以本次走访为契机,拓展我校与厦门市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宣传与了解,引进优势企业及教育单位到广西师范大学选用人才,引导更多的大学生到厦门创业就业。


贺祖斌指出,要充分发挥学校在人才培养、干部教育培训、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优势,深入对接合作,在积极服务人才发展、干部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贡献广西师大的智慧和力量,并就我校与厦门市加强合作共赢新局面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在学校主动对接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的进程中,在全面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产教融合、就业实习基地建设的过程中,能得到厦门市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二是希望双方在学生就业方面拓展合作方式、创新合作机制,让产教融合更接地气,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到厦门建功立业。


会上,校政企三方就人才需求、人才政策、三方合作进行了互动交流。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分别就厦门市相关人才引进及发展政策进行了介绍,我校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向在场领导和企业介绍了我校毕业生情况。与会企业负责人对我校的人才培养模式和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就企业发展概况及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了介绍。最后,我校与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签订合作协议,与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确立“就业育人”共建单位。


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发展规划处主要负责人陪同开展调研。


 

 我校与厦门市教育局毕业生就业对接座谈会现场

 我校与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毕业生就业对接座谈交流会现场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讲话

  我校与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签订合作协议

我校与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确立“就业育人”共建单位

  

活动合影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