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学工动态】我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等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4/19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4月19日,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教育部召开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李强总理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的会议精神》等文件精神。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旷永青主持。

      会议明确,党校始终不变的初心就是为党育才、为党献策。新时代新征程,各级党校要坚守这个初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坚守党校初心,就必须始终自觉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坚守党校初心,就必须在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执政骨干队伍上积极作为。坚守党校初心,就必须努力当好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生力军。坚守党校初心,就必须始终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

      会议强调,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适应新形势新情况、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体制创新。从2019年10所高校率先试点,到2021年31所高校集成探索,再到2022年扩大覆盖至1447所各级各类高校,实现了“三步迈进”,通过各地各高校的督促落实和创新推动,将学生社区建设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智慧服务创新基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取得了明显成效。要把在全国高校全面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作为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生态的重要支撑,作为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重要行动,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会议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要进一步强化政策引导,在保持稳就业政策总体稳定的同时,有针对性优化调整阶段性政策并加大薄弱环节支持力度,确保就业大局稳定。要突出稳存量、扩增量、保重点,既有力有效实施稳岗支持和扩岗激励措施,更大程度调动企业用人积极性,又认真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进一步稳定政策性岗位规模,多渠道拓宽就业空间。对失业和其他就业困难人员要分类予以帮扶。要着力破解结构性就业矛盾,采取务实管用措施稳定制造业、外贸企业等就业规模,突出就业导向优化高校专业设置,面向市场需求提升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质量。要强化宏观政策、产业政策等支持,通过扩大有效需求、提振市场信心、稳定企业经营带动更多就业,推动就业增长与经济发展互促共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学生工作事项。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