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学工动态】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3/04/19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4月19日上午,我校在雁山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出席并主持会议。

      相关职能部门通报了学生集中反馈亟待解决的问题、征兵工作进展、电信诈骗案例等,研究布置毕业生学分清算工作、预防学生电信诈骗、维护校内交通秩序工作、学生社区服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近期重点工作,还就相关学生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上,旷永青结合近期学生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既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又要对标工作部署,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还要聚焦重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二要全员联动访企拓岗,确保高质量完成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要常态化做好追踪联系、全员联动访企拓岗、精准做好指导帮扶;三要聚焦清廉建设,打造清新学风,将新疆籍学生学业帮扶作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重要抓手,既要将学风建设与“清廉班级”建设紧密结合、协同推进,又要重点加强对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业帮扶;四要汇聚育人资源,擦亮育人品牌,持续打造“一站式”学生社区升级版,党团组织要覆盖社区、育人队伍要进驻社区、文化活动要下沉社区;五是要把握时间节点,凝聚校院合力,多措并举为毕业生营造和谐有序、文明温馨的离校氛围。要合理安排相关工作进度、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做好毕业典礼筹备工作;六是要绷紧思想弦,织密安全网,全力筑牢校园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防线。既要认真做好假期前后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又要持续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关心、关爱特殊学生群体,特别是有严重抑郁症、双相情感障碍等心理问题学生和延毕的学生,还要畅通学生诉求表达渠道,有效防止网络舆情危机发生;七是要紧跟发展趋势,拓宽育人格局,着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共同体。要加强家校协同、加强学社衔接。

      学工部(处)、研工部、武装部/保卫处、校团委、教务处、财务处、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部)党委书记、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以及学工部(处)、研工部各科室负责老师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讲话)

 

(会议现场)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