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子栏目:

关于开展我校2023年资助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4/28          点击量:41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全面展示资助政策落实成效,加强对受资助学生励志感恩教育,结合2023年全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安排,决定在学校开展“青春筑梦新时代,资助伴我向未来”资助主题征文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青春筑梦新时代,资助伴我向未来

   二、征文范围

   我校曾获得学生资助政策帮助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三、征文要求

   (一)征文需体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爱党爱国、砥砺奋斗,为实现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青春和力量的精神风貌。紧扣主题,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思想文化内涵丰富,价值取向正确。

   (二)体裁不限,正文1500—2500字以内。

   (三)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

   (四)征文须保证从未在其他刊物上发表。

   (五)我校对所有获奖作品拥有使用权。参赛作品一律不退稿,请参赛者做好备份工作,自行保留底稿、电子稿。

   (六)参赛作品有关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行负责。

   (七)征文格式要求(纸质版、电子版同):

   1.页面设置:A4纸;

   2.页边距:上下左右均为2厘米;

   3.打印格式:正标题小二黑体,副标题小三黑体,一级标题小三黑体,二级标题四号宋体加粗,正文四号宋体;

   4.字符间距:标准;

   5.行距:全文行距1.25倍;

   6.征文封面采用统一格式(见附件4)。

   (八)征文评比细则

   1.主题思想(30分)

   文章切合征文主题,符合比赛要求,主题鲜明,立意准确。

   2.内容结构(30分)

   文章篇幅符合征文要求,中心突出,内容充实,文章结构严谨,完整;段落层次分明,结构清晰有条理。

   3.语言文字(20分)

   文笔流畅,主题积极,贴近生活,感情真挚。

   4.创新性(20分)

   文章新颖,独特,丰富,有创新,能引起读者共鸣,具有很强的启发意义。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授予荣誉证书以资鼓励。

   优秀指导老师奖:一等奖、二等奖的指导老师均获优秀指导老师奖,授予荣誉证书。

   我校将择优选送优秀作品参加全区“青春筑梦新时代,资助伴我向未来”主题征文活动。自治区将设置一等奖15名,每人奖金1000元;二等奖30名,每人奖金800元;三等奖45名,每人奖金500元;优秀奖若干名。

    五、活动要求

   (一)各学院(部)须在规定时间内组织学院(部)作品征集,组织学生开展相应的主题征文活动,需在易班微社区进行提交,评选出优秀作品后报送学校参加评选。凡学院(部)推荐报送作品,学生均可获得“到梦空间”0.2分的活动学分。学生总人数少于1500人的学院(部)遴选报送2篇作品;大于1500人的可遴选报送3篇;若在2020-2022年的资助征文比赛中曾获得区级奖励的学院(部)可在原基础上多报送1篇。

   (二)征文报送要求

   请各学院(部)于5月12日(星期五)上午12:00前将易班提交清单(附件1)、推荐征文目录(附件2)、征文推荐表(附件3)、电子版征文,以学院(部)为单位打包发送到电子邮箱1062898590@qq.com,邮件主题统一命名为“学院(部)+资助征文”,征文Word文档统一命名为“征文题目+学生姓名”。上述材料纸质版,提交至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理科组团601办公室。


   本次征文活动由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未尽事宜,请与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联系,联系人:何秋玲,18577350506。  

 

   附件1:2023年资助主题征文作品易班提交清单.xls

   附件2:2023年资助主题征文比赛推荐征文目录.doc

   附件3:学生征文推荐表.docx

   附件4:资助主题征文封面.doc

 

                                     学生工作部(处)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年4月29日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