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率队在育才校区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5/08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大兴调查研究推动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5月5日-6日,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率队分别在育才校区化学与药学学院、独秀书房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动健全完善全员育人格局的现状、问题与对策》专题调研,就加快完善“全员育人”格局,推动形成更高水平的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

    本次调研采取座谈交流的方式,分教师和学生场。旷永青分别听取了化学与药学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关于学院“全员育人”情况汇报,与化学与药学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物理与科学技术学院相关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座谈交流,了解学院当前推进全员育人的举措、成效和亮点、在健全完善全员育人格局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师生对学校健全完善全员育人顶层设计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师生对学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意见和建议等。

    在教师座谈会专场,旷永青着重向教师代表了解学院在落实全员育人过程中的亮点、学院在健全完善全员育人格局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教师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如何开展育人工作、教师对学校健全完善全员育人顶层设计方面的建议和意见等。教师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畅谈学院全员育人工作的现状、问题与对策。

    在学生座谈会专场,旷永青着重向学生代表了解学生对全员育人的理解、对第二课堂和第一课堂的看法、学院相关老师参加第二课堂的情况、对学院全员育人过程中的意见和建议等。学生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实践等经历,畅谈学院教师对他们的帮助,对学院、学校的一些建议。

    据悉,调研组后续将继续分批分场次走访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学院,与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开展集中座谈,同时,调研组还将根据调研数据,及时结合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形式,点面结合,进一步扩大调研的覆盖面,全面了解二级学院全员育人情况,总结经验、查摆问题。

    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校团委负责人、调研组工作人员,部分调研学院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教研室负责人、行政教辅代表、专兼职辅导员代表、本硕学生代表等参加调研。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讲话

调研组与物理、职师学院学生代表座谈交流


调研组与化药、电子学院教师代表座谈交流

调研组与化药、电子学院学生代表座谈交流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