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子栏目:

关于做好广西师范大学2022-2023学年田家炳优秀师范生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5/11          点击量:160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各学院(部):

为激励我校师范生立志投身基础教育工作,鼓励师范生热爱教师职业,追求教师专业发展,注重修身立德,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根据《广西师范大学田家炳优秀师范生奖学金评定管理办法》(师政学工〔2021〕31号)文件要求,现将我校2022-2023学年田家炳优秀师范生奖学金评选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对象

我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在校在读全日制普通本科生(立志投身基础教育工作且在毕业前签订就业协议的应届师范毕业生)。

二、奖励标准及名额

田家炳优秀师范生奖学金奖励人数为48人。其中,一等奖学金6人,每人10000元;二等奖学金12人,每人5000元;三等奖学金30人,每人2000元,共计18万元。

名额按照有师范生的学院(部)截止5月9日师范生毕业去向落实人数进行统筹分配(见附件2)。

三、基本申请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在校就读期间无违法违纪记录;

4.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5.在校期间学习成绩、教育实习、教学技能竞赛及各类比赛中表现优秀;

6在校期间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和公益活动、个人综合素养好;

7.参评之前需已获中小幼、特殊学校等各类学校的应聘录取并完成签约。

四、评选要求

各学院(部)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学院(部)田家炳优秀师范生奖学金项目的细则制定、名额划分、申请组织、初步评选、审核推荐等工作。上报材料必须按时按质,材料内容必须真实,在评选过程中,严格做好审核和检查,保质保量完成评选和推荐工作。

五、学院(部)评选推荐阶段(5月11日-5月24日)

1.本人申请:学生个人登录资助系统进行线上申请(奖助信息管理-奖助申请),下载无三级审核意见的申请表,上交年(班)级民主评议小组线下讨论或投票,初步提出推荐学生的名单并向年(班)级公布,由辅导员登录资助系统审批并向上提交。

2.学院(部)初评推荐:学院(部)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组成评审推荐小组,依据评选条件对申请人所提交的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和评审,其中申请人的获奖材料须由学院(部)学生工作领导小组鉴定,形成评审结果在学院(部)范围内公示3日。

3.公示无异议后由院(部)级管理者登录资助系统批量审核并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系统中进行校级审批,待辅导员、学院(部)、学校在系统中均完成审批后再通知学生按要求下载带有三级审核意见的申请表上交学院(部)签字盖章,由学院(部)统一按“奖项-年级-专业-学号”顺序整理后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六、材料上报阶段(5月25日)

各学院(部)于5月25日(星期四)下午17:00前将以下材料纸质版加盖学院(部)公章后分校区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子版统一命名为“XX学院田家炳优秀师范生奖学金申请材料”发送邮箱:gxnuzzzx@gxnu.edu.cn(注:各学院(部)在规定时间未上交材料视为不推荐)。

1. 《广西师范大学2022-2023学年田家炳优秀师范生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见附件1,资助系统导出带有三级审核意见,加盖学院(部)公章,纸质版一式两份,A4纸双面打印,手写签名);

2.个人主要事迹:内容包含个人事迹、感谢之意以及对自身投入基础教育的就业规划及目标,并附上个人高清生活照原图(纸质版一式一份,A4纸双面打印,不少于1500字,该材料需要交电子版);

3.《广西师范大学2022-2023学年田家炳优秀师范生奖学金汇总表》(见附件3,纸质版一式一份,该材料需要交电子版);

4.《广西师范大学2023年奖学金、助学金民主评议记录表》(见附件4,纸质版一式一份);

5.相关材料,如三方就业协议及获奖证明材料(校级及以上),所有材料纸质版一式一份(复印件);

6.学院(部)公示文(纸质版一式一份,加盖学院(部)公章)。

七、学校评审阶段(5月26日-6月10日)

1.在公示无异议的基础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各学院(部)初评结果进行审核;

2.由田家炳教育书院组织面试答辩,并将答辩结果上报学校审核,确定获奖等次及名单,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批准并发文表彰。

 

附件:

1.《广西师范大学2022-2023学年田家炳优秀师范生奖学金申请审批表》(样表) 

2.《广西师范大学2022-2023学年田家炳优秀师范生奖学金名额分配表》

3.《广西师范大学2022-2023学年田家炳优秀师范生奖学金汇总表》

4.《广西师范大学2023年奖学金、助学金民主评议记录表》

关于做好广西师范大学田家炳优秀师范生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zip

 

 

学生工作部(处)

2023年5月11日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