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访企拓岗】校领导率队赴长三角访企拓岗、看望慰问校友

发布时间: 2023/05/21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教育部“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5月15至20日,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带队到长三角深入相关企业开展拓岗活动,抢抓就业“百日冲刺”关键期,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旷永青一行先后考察走访了杭州、上海、南京、扬州、宁波等地相关企业并与南京市秦淮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扬州市广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杭州开元森泊度假乐园集团、东方希望集团、上海合杰人才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江苏有限公司、江苏扬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及校友企业杭州妙联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汉盛律师事务所、绍兴奥德赛电器有限公司等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旷永青首先感谢各地各单位对广西师范大学发展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说明了此次调研走访的目的,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内涵发展、办学特色等情况,并强调以本次走访为契机,拓展我校与各地各单位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宣传与了解,引进优势企业及教育单位到广西师范大学选用人才,引导更多的大学生到长三角就业创业。

   会上,政校企三方就人才需求、人才政策、三方合作进行了互动交流。秦淮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分别就南京、扬州、宁波相关人才引进及发展政策进行了介绍,我校学工部(处)、研工部相关负责人向在场领导和企业介绍了我校毕业生情况。与会企业负责人对我校的人才培养模式和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就企业发展概况及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了介绍。扬州市广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合作协议加强往来,深度对接开展人才培养和引育工作。宁波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在高洽会、企业开放日等活动方面加大与我校的合作交流。杭州开元森泊度假乐园集团人资负责人充分肯定了我校毕业生在单位的实习就业的表现,表达了对我校输送更多毕业生进入森泊实习培养、扎根森泊、服务旅游的热切期望。东方希望集团人事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计划6月份来校开展专场校园招聘宣讲活动。绍兴奥德赛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浙江校友会会长李健表示,将对学校给予更多的关注,并将在适当的机会组织浙江的校友企业组团返校开展招聘、洽谈设立就业实习与教学实践基地相关事宜。最后,我校与南京秦淮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订合作协议,与南京秦淮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扬州市广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以及开元森泊度假乐园、东方希望集团确立“就业育人”共建单位。

   旷永青一行还与其他校友们广泛交流,关心了解校友在长三角的工作生活,认真听取校友们对学校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意见和建议。旷永青指出,学校已走过90年的不平凡历程,在一代又一代师大人的接续奋斗下,已发展成为广西教师教育的“领头羊”、人文强桂的“主力军”、科技兴桂的“生力军”和广西国际教育的“排头兵”,校友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校友是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学校可以掌握运用的学术资源、社会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实后盾。长三角是师大毕业生的一个重要的汇聚地,杭州、上海、南京、扬州、宁波也是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乐土,期待校友们踔厉奋发,把事业做强做大,贡献更多“师大力量”。在浙江、上海、江苏工作的浙江校友代表李健、殷延东、於卫东,上海校友代表陈广、李梅,江苏校友会代表邓家发、施成、罗启东等参加了部分活动。

   学校党办/督查办、学工部(处)、研工部、校友办、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美术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开展走访调研。

我校与南京市秦淮区人社局毕业生就业对接座谈会现场

我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在座谈会上讲话

我校与南京秦淮区人社局确立“就业育人”共建单位

我校与东方希望集团确立“就业育人”共建单位

走访参观东方希望集团

走访参观上海合杰人才服务有限公司

走访参观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江苏有限公司

走访参观校友企业杭州妙联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

走访杭州开元森泊度假乐园集团合影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