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我校承办2023年广西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23/10/22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10月21日,由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我校(广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基地)承办的2023年广西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在桂林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出席并致辞。

        旷永青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学生幸福安康和社会和谐发展。今年4月,教育部等十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中要求,要切实把心理健康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关键环节,也是服务和支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希望参赛选手能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激情投入比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充分展现高尚的师德和过硬的专业素养,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区85所高校的101名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对教案设计、多媒体课件、说课视频的激烈比拼,最终共有18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采用现场说课和答辩的形式,选手们围绕生命教育、自我意识、人际关系、恋爱与性、大学适应等主题开展了精彩的说课讲解,教学方法多样,教学内容充实,展现了扎实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决赛现场,还有140余名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参加观摩,大家相互交流,共同学习进步,对于提高教学水平和技能有很大帮助。赛后,江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叶宝娟老师对决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她对比赛中选手的优秀做法进行了总结,并对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的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教研并行,同进致远。本次教学比赛的开展既锻炼了我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教学水平与技能,也为提升我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教学能力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对于不断提升教育技能、更新教育观念、培育“热心从教、精心从教、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的新时代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有重要帮助。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致辞

 

参赛选手比赛风采

比赛评委

 

叶宝娟教授对比赛进行点评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