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喜报】我校两名辅导员在第十二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 2023/10/29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10月25-27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研修培训中心(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我校顺利闭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班宁、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赵剑光分别荣获第十二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特等奖第一名、第六名的优异成绩。此外,赵剑光荣获基础知识测试最佳表现奖、班宁荣获谈心谈话最佳表现奖。

      本次比赛共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全区高校共有92名辅导员参赛,经过基础知识测试后选拔了64名选手参加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环节比赛。我校两位参赛选手凭借着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专业技能和优秀的职业素养在大赛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过硬的专业水平和良好的素质能力。

      近三年来,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硕果累累,6名辅导员参加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荣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单项奖5项;1名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获得全国第四名,被评为“十佳标兵”辅导员,是广西和学校历年来最好成绩。此外,我校多措并举大力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依托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通过举办新时代辅导员工作坊、建设新时代辅导员工作室、组织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打造辅导员理论加油站等举措,不断提升辅导员理论基础、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下一步,我校将继续依托“一中心+一坊+一室+一站”等平台机制,坚持高标准选配、专业化培养、系统化培训,不断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坚强保障。

校党委书记贺祖斌,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志华

及我校学工部门主要负责人与选手合影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