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我校举办2023年广西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互助共建高校第一小组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业技能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 2023/11/02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根据《广西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互助共建大行动”实施方案》(桂教思政(2021)39号)文件精神,我校作为牵头单位,与南宁师范大学、桂林学院、南宁师范大学师园学院、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互助共建工作。11月1日至2日,我校在桂林组织开展互助共建高校第一小组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业技能提升培训。本次培训特邀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澜开展讲座,共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共计3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在11月1日至2日的培训中,张澜教授围绕“以人为中心理论视角对当事人心理咨询的理解及咨询技巧”、“心理咨询案例督导”、“结合以人为中心理论讲解督导中发现的相关问题”等主题开展专题培训讲座,整个讲解过程娓娓道来、简明易懂、生动有趣,对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心理咨询理论和实操技能的提升有很大帮助。培训现场气氛热烈,每位教师将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想进行分享,探讨优化策略,为日后更好地开展心理咨询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专业技能提升培训有力推动了组内共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资源的共享,加强了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为互助共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思路和基础保障。今后,我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与互助共建高校达成的帮扶共识,资源共享,协同配合,共同进步,全方位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为学生提供更加健康、全面的心理服务。

张澜教授开展讲座

 

互助共建高校教师培训合影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