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喜报】我校荣获全区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创新基地

发布时间: 2023/11/26          点击量:11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近日,根据自治区教育厅下发的《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公布全区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创新基地名单的通知》(桂教思政〔2023〕25号),我校荣获全区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创新基地。

        据悉,本次评选工作仅在首批全区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A类单位中遴选,经区外专家评审、现场核验,并报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同意,最终确定全区首批“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创新基地6所。


        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适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要求,把“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作为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重要载体,着力构建富有学校特色的一流育人生态。学校现已建成雁山校区雅园、容园、恬园、知园、怡园学生社区学生之家和王城校区、育才校区学生社区学生之家,累计占地面积7000余平方米,实现了三校区全覆盖。近四年来,学校深入实施思想引领、党团建设、学习阅读、心理健康、文化活动、安全教育、智能服务、五育并举等“八进”社区工程,将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的“共建、共享、共治、共育、共发展”新空间,以“四融四共”模式将学生社区建设成为“三全育人”的先行示范区,走在全区前列。2022年,学校获评广西首批“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A类建设单位。2023年,在教育厅组织开展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优秀工作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中,学校报送的“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引领、三全育人、平安社区和智慧服务等四个类别案例获评精品案例,是入选工作案例数量最多的高校之一,我校4个“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案例入选全区高校精品案例。“一站式”学生社区被列入教育部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校内考察点,为学校顺利完成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做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学校将紧扣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在党建引领、机制创新、资源下沉、成果转化等方面下功夫,创设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学生工作管理服务智能信息化“新模式”、学生自主管理“新家园”、学生浸润学习“新学堂”,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