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子栏目:

关于广西师范大学2024年“金凤班”招募学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1/28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开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讲话精神及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工作部署,深入探索校企合作、城校共生,进一步推进“金凤计划”品牌建设和助力西部高校女大学生卓然成长,广西师范大学学工部(处)、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广西师范大学女性发展研究所联合开展广西师范大学2024年“金凤班”。

  一、组织机构

  主办:广西师范大学学工部(处)

      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女性发展研究所

  承办:上海黄浦区零点青年公益创业发展中心

  二、招募对象

  我校曾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女大学生且同时是所在家庭的第一代女大学生(即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妈妈学历均在高中及以下),200人。

  三、培养周期

  2024年1月至2024年12月

  四、培养模式

  通过“师徒制”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养,具体措施:

  (一)专家带学习。邀请专家通过报告会、分享会、读书会等集体学习方式,带领学员提高生涯规划、职场礼仪、项目化学习、女性幸福力、有效沟通和合作等基本素质。

  (二)导师带实践。聘请高校教授、政府官员、优秀企业家及各行业巾帼代表为金凤学员成长导师,通过指导现场学习观摩,提供实习实践岗位,“揭榜挂帅”参与导师机构,为金凤学员提供真实的学习、工作和成长的社会场景,全面提高金凤学员综合素质和能力。每年每期举办4-6次。

  (三)朋辈组圈层。通过组织素质拓展、读书会友、娱乐社交等活动,促进金凤班学员跨学院、跨学科、跨专业、跨年 级、跨小组及跨校地的交流,为他们破圈合作发展搭建桥梁。

  五、学员选拔条件与报名方式

  (一)选拔条件

  1.通过学校关于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女大学生,同时也是所在家庭的第一代大学生;

  2.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孝敬父母,尊敬师长,有慈善乐群精神,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3.勤奋努力,积极上进,追求卓越,学习成绩和专业技能优良;

  4.视野开拓,勇于实践,富有创新创业精神和有一定实践成效;

  5.获得自治区级及以上荣誉和获项者优先。

  (二)报名及选拔方式

  1.个人申请报名:请符合选拔条件的学生于2023年12月15日前将报名表(附件)发至邮箱:gxsdjfjh@163.com。

  2.资格审查:学生提交申请后,先由项目组根据选拔条件对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3.导师面试:通过资格审查后,将根据学生选报导师分组,由导师亲自面试选拔学生;

  4.确定名单:确定名单后将公示在广西师范大学金凤计划微信公众号。

 

  附件:广西师范大学“金凤班”大学生申请表

 

 

                                               学生工作部(处)

                                                创新创业学院

                                               女性发展研究所

                                               2023年11月28日


  关于广西师范大学2024年“金凤班”招募学员的通知.docx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