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我校在2024届高校师范生就业工作座谈会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 2023/12/03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促进教师岗位供需对接,推进我区2024届高校师范生充分高质量就业。12月1日,2024届高校师范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伍锦昌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代表学校在大会上作典型发言。

        会上,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伍锦昌分析研判了全区高校师范类毕业生就业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全面部署推进全区高校师范类毕业生就业工作,并对做好2024届高校师范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落实师范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协同性;二是准确研判当前我区师范生就业工作新成效、新情况和新形势;三是认真落实我区师范生就业供需衔接、校地协同和内外联动工作。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赶早向前、迅速行动,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全力以赴做好2024届高校师范生就业工作,为保持我区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及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旷永青副书记在题为《坚持“三个强化”系统推进师范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典型经验发言中,介绍了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稳就业”“保就业”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把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做实“三个强化”,着力推进师范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一是强化源头牵引,提升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强化两级担当,构建全员参与就业格局;三是强化精准发力,凸显就业指导功效。旷永青表示我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始终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目标任务,综合施策发力,全力推进我校2024届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在座谈会上作典型发言

 

2024届全区高校师范类就业工作座谈会现场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