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我校顺利举行2023-2024学年“王冠川助学金”颁发仪式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12/07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12月6日下午,我校在育才校区国教中心二号楼211会议室举行2023-2024学年“王冠川助学金”颁发仪式暨座谈会。王冠川先生的委托代表人、我校教育学部王枬教授,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各学院(部)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活动伊始,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从“王冠川助学金”的设立初衷及基金发展历程进行介绍。与会人员还一起观看王冠川先生27年来捐资助学的记录短片、历年获助学生代表的感恩短片。

   随后,王冠川先生友人、委托代表人为大家分享了“我眼中的小王哥”,她从点滴细节生动讲述“小王哥”勤劳俭朴、慈善助学的事迹,并对受助学生提出了“成己、成事、成人”的殷切希望。

   座谈会上,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宣读了2023-2024学年“王冠川助学金”获助者名单,并号召大家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成为温暖自己、温暖他人、温暖社会的人,将“王助”精神继续传播和延续下去。

   本学年,我校共有63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资助,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受助学生颁发助学金。来自化学与药学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的3位同学发表获助感言,来自美术学院、设计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的3位同学结合专业所学制作并展示感恩礼物。

   据悉,“王冠川助学金”是由美籍华人王冠川先生于1996年在我校设立社会捐资类助学金项目,旨在帮助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截止2023年,王冠川助学金在我校资助总金额达290.25万元,受助学生达1971人次。


座谈会现场


王冠川先生友人、委托代表人分享“我眼中的小王哥”


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宣读获助者名单


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王冠川钟敏贞夫妇教育基金”设立情况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受助学生颁发助学金


受助学生代表发表获助感言并向王冠川先生赠送礼物


合影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