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我校举办“服饰人生:教你如何穿出自信力”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2/15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日常生活中与服装有关的心理知识,探索个人内在潜能、提高内在审美能力,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近日,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育学部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承办的“服饰人生:教你如何穿出自信力”专题讲座顺利举办,150名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我校设计学院副教授陈炜讲授。首先,她为同学们揭示了服饰在表达个体内在心理品质上的作用,并对服饰心理学的相关知识进行讲解,以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服饰穿着与个性表达之间的联系,从服饰穿着中培养自信力。随后,她鼓励同学们大胆尝试,展现个性,同时要尊重和包容他人的服饰风格。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更加理解了“人与服装”的关系,学习到了更多服饰心理学的知识。同时在陈老师的鼓励下,同学们对个人服饰风格有了自己的理解,重构个人穿衣观念,敢于突破自我,学会和服饰相处,从服饰中获得自信力,培养由内而生的自信,开启自己的服饰人生。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不仅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美学艺术,也使同学们更加了解服饰心理学的相关知识。下一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仍将联合“遇见·美”艺术工坊,通过“心理+艺术”的模式,持续开展“以美润心”系列活动,帮助大家以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实现积极的生命价值。

(讲座现场)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