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党支部活动】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开展支部成员外出培训心得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3/12/20          点击量:12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12月20日,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在桂林市开展了支部成员外出培训心得分享会。学生工作部(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部门党支部书记主持。

  会上,支部党员同志代表逐一分享了外出培训、考察交流的心得体会。他们围绕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服务与管理、访企拓岗与就业服务、心理健康教育、资助管理与服务等不同方面畅谈学习收获和个人感受,并结合学生工作实际,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部门相关负责人蔡兵同志分享了其作为培训人员参加2023年广西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会议以及2023年新时代长三角地区学生工作高峰论坛的感悟,通过和各高校学工负责人交流,了解到各高校学生工作包括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模式和经验,借鉴了许多创新的学生工作方法和策略,他表示将会将培训中学到的相关知识和技能应用到我校学生工作管理中,为普通学生以及少数民族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管理和服务。他还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注和支持的建议。

  部门相关负责人蒋潇潇同志分享了其在原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处参加培训交流的体会,他表示将借鉴以往的工作经验,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合作与交流、为学生工作部的管理工作带来新的思路和启示,提升部门的管理水平和效能,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持。

  心理中心董静怡同志分享了其作为培训学员参加2023年广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培训的感悟,她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业化的重要性,表示将会将她在培训中学到的心理健康知识和教育方法等应用到学生工作中,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服务。

  就业中心黄朝晖同志分享了其作为学校代表参加2023年全国民办教育师范生就业推荐大会的感悟,他表示对民办教育的就业形势和就业市场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了解到更多学生就业机会和渠道。他表示要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加强与校外资源的合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研修中心张鑫同志分享了其作为工作人员参加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研修班的感悟,包括如何更好地与辅导员沟通、提升辅导员能力等。他还强调了辅导员队伍建设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性,表示将会以本次培训为起点,立足本职岗位,把所学应用到实践中,为辅导员提供更好的服务。

  资助中心刘嘉同志分享了其作为培训学员参加2023年第二期全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管理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的感悟,她表示要将最新所学的资助工作方法与技巧、资助育人理念应用到实践中,后续继续做好资助管理工作和资助育人工作;余佳洁同志分享了其作为培训学员参加2023年学生资助信息化应用培训的体会,她强调了信息化应用对学生资助工作的提升和便利性,表示将会将所学应用到实践中,为学生提供更好的资助信息化服务和支持;韦妮君同志分享了其作为培训学员参加2023年第二期全区学生资助管理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的体会,她表示对学生资助资金监管和审计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诚信感恩等资助育人理念、舆情事件处理方式方法等内容有了更深的感悟,也将指导其继续做好资助方面的服务工作。

  期间,会议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也交流了感想。

  最后,支部书记李宇杰同志总结发言。她对各科室成员外出培训学习的收获表示认可,充分肯定各科室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绩,并就部门深入学习领会上级精神,对标对表,加快推进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她指出,在当前的形势下,学生工作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工作站位,拓宽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质量,同时要将外出学习交流到的学生工作最新的政策动向、专业知识和技能、创新工作理念等,融入工作中。

  她强调,一是要在精准思政上“下功夫”,要精准结合学生的需求和导向,结合上级新要求、学生新需求、学校新定位,要有新的决策思路和方法;二是要在数据思政上“下功夫”,要将数据应用于学生工作中,以数据为基础进行决策和管理,提高学生工作的科学性和效能;三是要在服务思政上“下功夫”,要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持,关注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四是在发展思政上“下功夫”,要注重学生综合发展,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帮助他们成为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五是在活力思政上“下功夫” ,要给学院、辅导员、学生更多更多的自主权和参与权,激发学生的活力和创造力;六是在人文思政上“下功夫”,要让工作有人文温度,要从学生角度出发,有情怀;七是在品牌思政上“下功夫”,意味着要跳出事务性工作,注重打造系统性的学生工作特色,通过凝练和宣传的思维,将学生工作打造成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品牌,提升学生工作的整体形象和认可度。每个人都是育人的主体,只有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下功夫”,才能共同促进学生工作的发展,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和服务。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