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学工动态】开展廉政教育,树立学工正气:学生工作部(处)多措并举开展廉洁文化教育系列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2/18          点击量:26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学工队伍廉洁自律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行,营造崇廉尚德、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学生工作部(处)“开展廉政教育,树立学工正气:学生工作部(处)多措并举开展廉洁文化教育”系列工作顺利完成。

  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等重要文件,强调学工干部要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把廉洁要求贯穿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之中,定期进行廉政风险排查和自查工作,要发挥廉洁教育基础作用,强化形势教育、纪法意识、警示震慑、示范引领,加强廉政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廉洁文化教育,以推动学生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和现代化发展,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坚实的保障。随后,全体人员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引导大家自觉保持廉洁、广大家庭营造积极向上、清正廉洁的家庭氛围,为推进“清廉师大”建设注入“家”力量。

  同时,学生工作部(处)多措并举,从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入手,做好学生廉洁文化教育系列工作。紧密联动机关单位、21个学院、各学生社区管委会,通过精品推文、海报视频、课程开发、创意活动、廉洁知识答题、故事分享活动、设计廉洁主题海报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廉洁文化。积极宣传组织学生参与“齐享廉洁事,‘易’享廉洁风”打卡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学习廉洁文化”、“廉洁文化主题剧本杀”等活动,将廉洁文化深入人心,覆盖全体本科生,切实宣传学习廉洁知识,营造“崇尚廉洁”、“以廉为荣”的文化氛围,促进了和谐校园建设,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组织各学院积极开展廉洁主题教育班会,如家风家训分享、廉洁榜样学习等,通过主题班会,让学生懂得廉洁教育从我做起,防腐拒变,增强学生以德立身、清正廉洁的意识,提高学生的道德修养和法制观念。

(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

(廉洁海报)

(廉洁推文)

(廉洁答题活动)

(易班网络教育文化孵化产品-廉洁文化系列)

(思政社区、学生社区举办廉洁主题活动)

(廉洁文化“剧本杀”活动)

(各学院廉洁主题宣传)


(各学院廉洁主题班会)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