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我校组织参加2024届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2/22          点击量:23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12月22日,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召开2024届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刘友谊,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黄少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自治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校学生处处长汪维主持。我校设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职能部门全体人员参加分会场会议。

        会上,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刘友谊作了题为《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全力做好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讲话,他用“四个聚焦、四个更加”充分肯定了全区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一是聚焦高位统筹、部门联动,促就业措施更加有力;二是聚焦岗位资源汇集,开拓就业渠道更加积极;三是聚焦指导服务水平提质,就业供需匹配度更加精准;四是聚焦帮扶困难群体,就业服务保障更有温度。刘友谊厅长指出了全区教育工作存在的五个短板问题,深入分析做好2024届就业形势所面临的“三难”行为和“四好”因素,最后对如何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五个要求:一是要坚持打好就业攻坚“主动仗”,进一步开拓市场化就业渠道;二是要坚持稳住政策性岗位“定盘星”,进一步发挥政策性岗位吸纳作用;三是要坚持打造就业指导服务“新格局”,进一步提高就业指导水平和服务能力;四是要坚持下好统筹联动“一盘棋”,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供给侧改革;五是要坚持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黄少坚就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紧抓重点工作,全力推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工作落实落地;三是压紧压实责任,共同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自治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校学生处处长汪维就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迅速传达学习,专题研究部署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确保促就业工作各项措施落细落实;二是要狠抓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真抓实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三是要加强协调联动,加快落实政策措施,不断优化人才供需对接,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指导服务水平。

        会上,玉林师范学院、广西警察学院、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交流发言。

        视频会后,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针对如何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抢抓秋季“黄金期”,保障毕业生好就业。毕业班辅导员要抢抓秋招时期,多深入学生群体了解毕业生就业困扰,加强就业指导,做好学生求职就业的“教练员”和“信息员”;二是要加强考研指导,保障毕业生就好业。要做好考研学生的后勤保障工作,考研结束之后,考研群体需要精准做好指导工作,特别是做好后续复试的指导以及就业的帮扶,从而降低“二战率”以及缓慢就业的现象;三是要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做好就业帮扶。要突出问题导向,利用好学校每年发布的就业质量报告,各学院(部)要认真分析近几届学生就业去向及就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列出主要问题清单,要以攻坚克难的决心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议现场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