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学工动态】我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第四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3/12/27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12月27日下午,我校在雁山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第四次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出席并主持会议。

  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保卫处、校团委、财务处分别研究布置学生期末及假期管理、冬季征兵、期末安全宣传教育、防范电信诈骗、“第二课堂成绩单”修满学分、学生收费、期末及假期管理等相关工作事宜,教务处、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也就岁末年初的学生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上,旷永青希望全体团学干部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查缺补漏、扎实工作,为全年工作画上圆满句号、为实现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结合期末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等工作谈五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以担当实干、奋发有为回应师生期待。要转变角色,切实扛起职责;要提高站位,筑牢六个意识;要锤炼本领,提升六个能力。二是要创新工作思路、凝聚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收好官、开好局。要强化创新思维,认真做好期末总结工作;要强化战略思维,尽早谋划明年工作;要在提升学生日常管理服务信息化水平上实现新突破;要在“一体化”学生社区协同育人机制上实现新突破;要在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要在“大思政课”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三是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规范管理,切实做好学生期末管理服务。要持续加强学风建设和考风考纪教育;要加强寒假留宿学生管理服务。四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突出结果导向,确保2024届毕业生就业局势高位稳定。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精心谋划,全力做好毕业生寒假就业工作;要凝心聚力,全力谋划好下学期毕业生就业工作。 五是要增强忧患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守住校园安全稳定防线。要把学生安全教育想在前、做在前;要在防范电信诈骗上出实招、求实效;要在预防学生心理问题上下真功、谋实策。

  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保卫处、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财务处、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图书情报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以及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各科室负责老师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讲话)

(会议现场)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