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瞄定目标不放松 铆足干劲抓落实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暨 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4/01/13          点击量:13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稳就业”“保就业”的有关决策部署,认真总结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安排部署我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1月12日,我校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一楼报告厅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暨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贺祖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旷永青、赵铁、莫坷、黄文韬、汤志华、黄晓昀、宋树祥、李先贤出席会议。校长孙杰远主持会议。

        为全员联动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贺祖斌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区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贺祖斌指出,要认清就业形势,科学研判分析,准确把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并从就业规模、就业环境、就业结构及就业心态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战略自信,坚持底线思维,把可能遇到的困难考虑得更加充分周密一些,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得更扎实一些,全力确保2024届毕业生就业形势稳定。

        贺祖斌强调,加强组织领导,抓住关键环节,全员联动促进2024届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从“四个强化”加强重点工作:一是要强化就业“一把手”工程;二是要强化毕业生就业观念转变;三是要强化“招生-实习-就业”联动一体化;四是要强化全员联动推就业。希望全员瞄定目标不放松,铆足干劲抓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全员联动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孙杰远主持会议并强调,各学院(部)、各单位要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的讲话精神,并提出四点要求关于如何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提升认知,要从“五大原理”中认识就业工作是有规律可循的,反馈原理要求从就业质量的好坏来判断专业设置是否合理,时间原理要求把控就业的时间节点安排,前置原理要求就业指导工作贯穿学生培养全过程,市场原理要求以市场述求、市场需求为主培养毕业生质量,阶序原理要求毕业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二是系统部署,要在培养方面下大功夫;三是多元保障,各学院(部)、各单位要通力协作;四是强化责任,要责任到人抓落实。

        旷永青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总结,他强调,2023届就业工作用“四个更加明显”来概括,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校上下团结一心,就业工作首次荣获“双突出”荣誉,并实现了毕业生留桂率、到基层就业率、升学深造率“三提升”。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从“六个突出”上下功夫进行分析:要突出责任性,在就业工作部署落实上卯足劲;要突出主动性,在就业岗位资源挖掘上下苦工;要突出实效性,在用足政策性岗位上想实策;要突出发展性,在就业生涯教育上出实招;要突出人文性,在就业指导帮扶上用真情;要突出整体性,在就业数据监测反馈上再发力。

        会上,汤志华宣读了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育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的表彰文件。

        会上,生命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与药学学院、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和职业技术师范学院代表分别向学校递交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书》。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部)长,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育人工作先进个人,2024届毕业班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工部(处)、研工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贺祖斌讲话


校长孙杰远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讲话


副校长汤志华宣读表彰文件


各学院(部)代表作毕业生就业创业经验做法以及工作推进方案汇报


获得突出贡献单位及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的集体


获得优秀单位的集体


先进个人获得者


学院(部)代表递交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现场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