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学工动态】全校本科生同上一堂“开学反诈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4/02/28          点击量:100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为做好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开学初,我校学生工作部(处)统一布置,组织各学院(部)辅导员面向全体本科生开展全校同上一堂“开学反诈第一课 ”主题教育班会,解读和强调开学事项、防诈骗等事项,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准备。主题班会由各学院(部)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具体由辅导员分年级、班级具体落实。

        班会上,辅导员们通过典型诈骗视频、案例、警示知识等形式,以案讲法、以案学法,深入浅出再次为学生进行法律普及教育,强调防范电信诈骗的基本常识、维护自身财产安全应如何预防等多方面,提醒学生警惕网络诈骗,帮助学生提高防诈识骗能力,树立正确的安全观,让学生清晰认识到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部分学院还通过视频科普、知识竞答、观看电影等多种方式,切实营造了浓厚的“防诈骗从我做起”的宣传教育氛围。

       学生们表示,以后将会对陌生信息提高警惕,不轻易相信网络社交和交易,主动学习预防网络诈骗安全教育,更加自觉地参与到共同防范诈骗的行动之中,仔细辨认信息真假,涉及钱财特别大额支出的必须警惕,多与家长和辅导员沟通,树立“网络安全入人心”的意识。

       据悉,此次全校同上一堂“开学反诈第一课”主题教育班会,是学校常态化安全教育手段之一,学校通过邀请反诈专家进校开展专题讲座、开展线上线下活动等形式多样的防范电信诈骗的主题教育活动,向学生反复强调警惕网络诈骗手段和如何预防的措施,以期营造自觉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增强学生的防范诈骗安全和风险意识,进一步筑牢“全民反诈防火墙”。

 

 

(部分班级开展班会展示)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