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学工动态】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4/03/01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3月1日上午,我校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楼501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出席并主持会议。

        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保卫处、校团委分别通报统一战线工作、开学电信诈骗等相关情况,研究布置新学期学生日常管理、毕业班学生论文答辩、冬季征兵、共青团等相关工作事宜,财务处、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也就开学学生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上,旷永青希望全体团学干部迅速聚成一团火、拧成一股绳,以顶格的标准、满格的状态和严格的作风投入到新年新学期的工作,凝聚起贯彻落实学校决策部署的磅礴力量,营造出开局就争先、起步即起跑的干事创业氛围,着力推动学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同时,他围绕新年和新学期学生工作,谈六点意见。一是要坚持以强化理论武装为先导,认清形势、把握大势,确保2024年学生工作高位起步、强势开局。不仅要把握形势任务、增强使命担当,要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还要强化理论武装,打造思政品牌。二是要坚持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育人工程”为牵引,先立后破、稳中求进,全面构建思政工作大格局。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重要意义,也要坚持改革创新、凝练特色品牌。三是坚持以促就业稳就业为目标,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确保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不仅要加强布点监测、精准落实毕业去向统计,要加强就业岗位开发、全员联动走访用人单位,还要加强督查动员,充分利用好校园招聘机会。四是坚持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底线,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全面营造学生成长成才良好环境。要守好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还要持续强化学生日常管理。五是坚持以加强队伍建设为基础,开拓创新、总结提升,持续激发团学队伍干事创业内生动力。不仅要发挥辅导员传帮带作用,要强化辅导员工作室建设,还要持续开展新时代辅导员工作坊。六是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为保障,打牢基础,强化引领,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也要持续推进党建与学生工作“双融双促”,还要大力推动党建工作立标杆强特色。

        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保卫处、校团委、研究生院、财务处、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图书情报研究所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各科室负责老师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讲话

 

会议现场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