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访企拓岗】校领导率队赴南宁访企拓岗、看望慰问校友

发布时间: 2024/03/07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3月4至6日,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带队到南宁深入相关企业开展访企拓岗活动,积极抢抓春季求职“黄金期”,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南宁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广西博童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贵尚明,南宁校友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广西润亚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韦里等校友先后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活动期间,旷永青一行先后到自治区人才服务中心、云之龙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广西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南宁中加雅思国际英语培训学校、广西科学院进行考察学习、座谈交流。交流过程中,旷永青首先感谢各企业对广西师范大学发展给与的关心和支持,并表明此次访企拓岗走访南宁企业的目的,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师资力量、培养特点、毕业生情况等信息。在近几年毕业区域分布中,南宁已成为我校毕业生就业区域首选,并强调希望能够通过这次走访交流,积极探索我校与各单位在实习实训、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招聘就业等方面的可能性,深化校企合作,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及毕业生求职意愿,为毕业生创造更多的成长和发展空间,双方实现共赢、共享、共进,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尽快就业。

        座谈会上,各企业表示目前公司绝大部分“主力军”都是广西师范大学毕业生,与会企业人员还充分肯定了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并对企业基本情况、公司业务、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各企业表示,下一步将意向合作方向尽快对接起来,特别是在实习实训、就业招聘等方面多吸纳广西师范大学学生。最后,我校与走访的企业初步达成协议合作,并授予广西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南宁中加雅思国际英语培训学校“就业育人共建单位”牌匾。

        旷永青一行还与南宁校友们广泛交流,关心了解校友在南宁的工作生活,认真听取校友们对学校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意见和建议。旷永青指出,学校的发展历程离不开每一届师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广大校友是推动学校、学院改革与发展的重要力量和坚实后盾,希望广大校友能够继续关注母校的发展,践行师大人的责任和担当,扎根八桂大地,为建设壮美广西贡献更多“师大力量”。

        学工部(处)、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开展走访调研。


在自治区人才服务中心合影


走访云之龙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在云之龙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合影


走访广西现代物流集团


在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合影


广西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合影


授予广西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就业育人共建单位”牌匾


授予南宁中加雅思国际英语培训学校“就业育人共建单位”牌匾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