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我校召开2024年团学工作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4/03/08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为落实2024年学校学生工作会议、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安全稳定工作等会议精神,3月7日,我校召开2024年团学工作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参加研讨会。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学院(部)工作实际,立足岗位职责,围绕“大思政课”构建、学风建设、安全稳定、防范电信诈骗、学生网络行为规范、就业创业帮扶、辅导员队伍发展与考核、育人力量下沉学生社区、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开展充分研讨,分析问题不足、思考实践路径、提出建设性意见与举措。

        在本科学生工作专场研讨会上,学生工作部(处)主要负责人对辅导员以主人翁意识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肯定。她表示,一流的辅导员在一流大学的建设进程中具有不可或缺的中坚作用。她希望辅导员要深刻认识辅导员是一份值得托付一生的职业,要以极高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投入到学生工作中,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力量。要用好一个课堂,把主题班会课建设成学生喜爱,实现思想引领、能力提升的师生成长课堂。要聚焦一个明确的研究方向,以敏锐的观察力和研究精神探索学生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研究能力。要依靠好一支队伍,打造一支未来可期、大有可为的学生工作骨干队伍,与辅导员共同推动学工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研讨会由学工部(处)、校团委共同组织本科生辅导员围绕“一流学校建设,学工何为?”这一主题开展研讨。专职团干专场研讨会由校团委主持,主要围绕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团干队伍建设、基层团组织建设、学术科技创新、第二课堂成绩单、学生社团改革等开展了研讨。

(研讨会现场)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