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1
子栏目:

我校举办2024年第1期“辅导员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2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3月11日,我校在育才校区学生社区思政家园举行2024年第1期“辅导员面对面”交流活动。我校“美思艺想”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刘金玲担任主持人,各学院(部)辅导员代表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辅导员面对面”活动邀请了2023年江苏省“最美高校辅导员”获得者、红梅引航辅导员工作室创始人、扬州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左红梅副教授作题为《沉浸·主动·突破·蝶变——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辅导员的进阶之路》的专题报告。报告中,左红梅副教授从“沉浸:辅导员的洗礼与认同”“主动:辅导员的生根与发芽”“突破:辅导员的育人与成长”“蝶变:辅导员的亮点与特色”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做好新时代辅导员工作。她希望辅导员要学会掌握工作节奏、锚定发展目标、掌握方法技巧、夯实专业基础,在日常工作中强化内在驱动力、种好职业根芽、总结心得想法、创新工作思路、注重教学实践,通过持续深耕和日积月累以寻求自身的突破与蝶变,进而完成辅导员职业身份从专业化、到职业化、再到专家化的进阶。在交流互动环节,左红梅副教授与辅导员老师们就辅导员职业规划选择、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等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辅导员面对面”活动是我校为提升辅导员队伍能力打造的特色品牌,旨在通过邀请校内外优秀辅导员、杰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到校与辅导员面对面交流,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新时代辅导员队伍。

(左红梅作专题报告)

(活动现场)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