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我校成功开展2024年“独秀筑梦成长营”之 女大学生生活美学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6          点击量:21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为深入实施新时代学校“1248”总体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国内一流大学建设,进一步强化“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的资助育人成效,3月15日,我校组织百名家庭经济困难女大学生前往桂林市桂花公社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开展2024年“独秀筑梦成长营”之生活美学体验活动。百名学子在研学导师的带领下全方位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和生活美学。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

    在两新组织党建馆,同学们开启了一段与历史对话的红色旅程,回顾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筚路蓝缕、一路腾飞的百年历程,让同学们更加坚定做有为青年,与时代同行,不辜负这伟大的时代。

在桂花文化体验馆,声光电技术营造的立体式氛围中,同学们一起探寻桂花的前世今生,邂逅传统文化之美。

    在研学实践基地,同学们沉浸式体验桂花糕DIY制作和桂花精油皂制作过程。同学们动手制作桂花糕,在桂花糕上印上喜欢的图案,感受浓浓的桂花情。在观看完研学导师制作桂花精油皂之后,同学们跃跃一试,制作出一块块精美的桂花精油皂,体验到桂花的独特内质美。

    同学们收获满满,深入感受了极具桂林特色的生活美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苏同学说,“通过馆内展品和导师讲解,我对桂花乃至桂林的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读懂了桂花中沉淀着的桂林文化底蕴。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这样宝贵的学习机会”。经济管理学院的刘同学说,“在了解了桂花文化后,还能亲手制作桂花糕和桂花精油皂,十分难忘的一次经历,感谢学校,让我们受到了美的熏陶”。

    据悉,“独秀筑梦成长营”是我校资助育人的特色品牌项目之一,旨在通过学业、生活、科研、就业等方面的帮扶,全方位引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升综合素养。

参观两新组织党建馆


参观桂花文化体验馆


制作桂花糕


制作桂花精油皂


合影留念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