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访企拓岗】校党委书记贺祖斌率队赴衡阳访企拓岗、看望慰问校友

发布时间: 2024/04/11          点击量:1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积极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4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持续深入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4月9至10日,校党委书记贺祖斌、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带队到衡阳深入相关企业开展访企拓岗活动,以毕业生需求为导向促进校企供需对接,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活动期间,贺祖斌一行先后到衡阳师范学院、衡阳市教育局、衡阳市第一中学学校及衡阳人才发展集团进行考察学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贺祖斌表示,广西师范大学创建于1932年,是中国最早的高等师范学校之一,建校92年以来,学校在教师教育、人文强桂、科技兴桂和国际教育等方面,主动服务和融入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品牌响亮。并强调希望通过本次访企拓岗交流,能够与各单位在招聘服务、人才培养、干部教育、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探索和推进校校、校企全方位、深层次合作,从而更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人才供需对接。

        各走访单位对我校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给予了充分肯定,衡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晓飞表示,目前学校教职工有30余名广西师大毕业的学生在职,希望双方之间在高层次博士人才培养、基础教育师资培养、辅导员招聘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衡阳市教育局程少平局长介绍了衡阳市教育的基本情况、招聘程序、人才需求、绿色通道等情况,并针对目前衡阳市教育现状给高校师范生培养提出几点希望,同时表示下一步有机会将赴广西师大现场进行招聘工作。衡阳人才发展集团总经理尹小亮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广西师大的沟通与交流,有机会将来校洽谈实习与就业等相关事宜。

        贺祖斌一行还与在衡阳市就业的部分校友交流,关心了解校友在衡阳市的发展情况,校友们对校领导来访表示感谢,并与老师们回忆起了在师大学习的点点滴滴,对母校的培养表达了感激,同时表示继续在岗位上发光发热,践行师大人的责任与担当。

        党办/督查办、研究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学工部(处)、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开展走访调研。

与衡阳师范学院座谈交流


与衡阳市教育局座谈交流


与衡阳人才发展集团座谈交流


与衡阳市部分校友交流合影


实地看望在衡阳市第一中学就业的毕业生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