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我院举行2019年“榜样学子励志报告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次数:983


为充分展现我院优良的学风建设成果和优秀学子风采,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20195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志强社在文四301教室举行以“优秀学子树榜样,好学小马紧相随”为主题的榜样学子励志报告会。本次励志报告会的分享者为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袁彩东和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孙婷婷,以及校三好学生标兵的获得者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蔡幸龙。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的全体同学共同聆听了报告会。

三位分享者从自身的大学学习经验出发进行经验分享。袁彩东以“脚踏小溪,我们同样春暖花开”为分享主题,从学习方法、学生干部经历、第二课堂、四年来的转变四个层面描绘自己的大学学习与生活,展现了自信、优秀的学子形象;孙婷婷以“心之所向,未来所往”为分享主题,从专业成绩、社会实践、英语、保研夏令营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自己在四个方面的实战经验,为同学们的学习指引方向。蔡幸龙以“成长之路”为分享主题,从学习、社会实践、工作生活、勇于追梦四个角度描述自己的大学学习实践经历,鼓励马院学子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同学们踊跃参与现场互动环节,纷纷向三位分享者提出在自己大学学习中自己遇到的难题,三位分享者也从自己的实际经历出发,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交流热烈,气氛高昂。

本次报告分享会弘扬了“崇人文,尚实干,敢担当”的优良院训,优秀榜样激励了学院学子学习榜样、创先争优、力求上进,并会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风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生记者 巫海英/文 李海燕 莫平云/

蔡幸龙经验分享

孙婷婷经验分享

袁彩东经验分享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