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子栏目:

关于开展我校2019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1/21          点击量:813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各学院(部):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桂教资助〔201943号)文件精神,合中央头看”在广西督导整改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增强资助育人成效,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引导学生理性消费,防范化解校园安风险,学校决定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配合教育厅开展好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防范不良网贷恪守契约精神做诚实守信大学生

二、活动时间

201911月至12月。

三、活动形式

(一)开展四个主题宣传活动。

1.开展诚信教育讲座。邀请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国家助学贷款经办银行和有关金融机构、法律部门等领域的专家,面向获得国家助学贷款资助的学生,尤其是新生宣传普及诚信教育、征信和校园金融等相关知识。此次讲座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承办,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开展2019年“助学为梦为梦起航”资助分享音乐会。邀请本年度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大使优秀团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出国(境)研学资助计划优秀团队进行成果汇报,此次活动由音乐学院承办,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3开展防范不网贷和电信网络诈骗警示教育宣传”校内主题班会组织开展一次防范良校园贷和学生售卖实名电话卡触及电信网络诈骗的主题教育班会。增强防范意识,帮助学生了解不良网贷、“套路贷典型案例,掌握不良网贷的分类危害和如何处理不网贷等知识,学生知道非法校园贷不受法律保护,增强学生对网贷风险的理解和认识,提高对不良网贷的甄别抵制能力。组织开展法制安全教育传播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引导学生谨慎使用个人信息、注意留存相关凭据,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4.开展好一次社会责任感教育活动。组织学生特别是受助学生参加义务劳动10小时或社会公益活动1次,教育学生树立社会责任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学会感恩回馈、勇于担当。

上述3、4两项活动由各学院(部)自行开展,12月16日前完成。

除上述活动外,各学院(部)可结合自身实际,通过校园网络宣传、专题报告、社会实践、主题活动等形式,努力创新诚信教育宣传形式,积极引导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和契约精神,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

四、活动要求

(一)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对于维护校园稳定、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制订具体的活动方案,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形成有广度、有深度、有社会影响力的宣传声势,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

(二)各学院(部)在工作中要注意总结提高,活动过程中及时将工作亮点信息和新闻宣传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活动结束后认真填写《2019年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总结情况表》(见附件,同时精选活动开展图片6张(原图JPG格式,大小1M以上,像素1000*1000以上),于1216(周一)上午下班前将加盖公章的纸质版材料一式一份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子版材料和开展活动照片一并发送至邮箱gxnuzzzx@gxnu.edu.cn

 

附件:2019年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总结情况表.xlsx

 

 

                  学生工作部(处)

                   20191121日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