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我校组织参加全国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18          点击量:551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3月16日下午,教育部召开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教育部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全国就业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雁山校区起文楼第五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工部(处)、研工部,2021届毕业班专兼职辅导员,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仍有薄弱环节,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稳就业压力仍较大,2021届毕业生就业呈现出“毕业生规模再创新高、疫情影响仍有不确定性、校园招聘岗位数量有所减少、新领域新业态吸纳人数增多、部分群体就业难度持续增加‘高期望’‘慢就业’加剧、‘互联网+就业’模式需完善”的特点。因此,各地各高校要大力开拓市场性岗位、抓紧落实政策性岗位、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服务、加快落实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确保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当前正处于毕业生求职的黄金期、关键期、机遇期,各地各高校要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要加强就业形势教育、强化政策宣传、深入开展就业指导、做好精准服务、加强心理疏导、做好困难帮扶。

      会议要求,各高校要坚持“就业育人”理念,强化“一把手工程”组织保障、积极协同开展就业促进活动,做实统计监测。此外,要用好“24365高校毕业生智慧就业平台”资源,引导毕业生主动投身国家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就业,加强第二学位、科研助理、征兵等政策性岗位宣传力度,激励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突出抓好帮扶重点群体就业、积极帮助少数民族学生就业。

      会上,广东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中国政法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安徽理工大学毕业班辅导员等作会议交流发言。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