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教育
子栏目:

【党史学习教育】学工部(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25          点击量:39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3月25日,学工部(处)在雁山校区起文楼北楼234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处)负责人主持,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学工部(处)负责人传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暨工作组全体成员第一次会议的重要精神,并作动员讲话。她强调,要自觉对标对表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立足学生工作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要深刻学习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阶段特色,开展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学习教育。


学工部(处)负责人就2021年学工部(处)党史学习教育作工作部署。她指出,要重点开展专题学习、持续加强政治引领、精心组织培训教育、落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师生实际问题、推动资助育人体系改革、王城校区学生思政社区、心理辅导室建设、各种测评方案修订工作相结合。要将“学习党史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主题“七个一”“七个一百”系列活动融入“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让学生在系列活动中回顾党史,引导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切实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用党的优良传统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经验启迪思想。要在学校党委“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教育形式,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读党史分享会等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全体干部观看了国史讲堂“党史微课”系列短视频。《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何能让旧中国面貌焕然一新》表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人民创造了历史的辉煌。两位同志也分享了党史学习心得体会。思教科的同志就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怎样学习党的历史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分享,她表示,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抓住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将党史的重要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表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史中完成和推进的救国、兴国、富国、强国这四件大事,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通过回顾百年党史,他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结合工作实际,表示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时始终要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的健康发展、成长成才服务。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全体干部都表示收获满满,对如何开展自身党史学习教育明确了方向和目标,决心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同时表示在接下来的“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中,要着重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勇当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会议现场

观看国史讲堂“党史微课”系列短视频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