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党史学习教育】学工部(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9          点击量:11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7月10日,学工部(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分别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桂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廉政教育基地(桂林古莲文化街)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暨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同志作为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为支部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的“领袖论廉”板块让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历代领袖对“廉政”的论述,深刻认识了廉洁从政的重要性;“八桂廉吏”板块让党员同志们看到了20位古代八桂廉吏的廉政故事;“勤廉榜样”板块让党员同志们学习了各位前辈们,坚守初心和使命,兢兢业业用勤奋工作诠释着人生的价值;“以案为戒”板块通过一桩桩的警示教育案件,让大家深刻认识到违反党纪国法的红线坚决不能碰,要时刻紧绷廉洁自律的缰绳。

 

  200米长的古莲文化街,通过数十幅壁画、雕塑、铜像、石刻,集中展现了古代桂林当地官员的清廉事迹,既描绘有“父子进士”“四代翰林”“五代知县”等廉政故事,又集中展现了包括桂林历史上的4位宰相在内的19位官员廉洁为官、清正为民的清廉事迹,让党员同志了解到更多历史名人的清廉事迹。


  参观结束后,旷永青同志就廉政教育给支部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他强调,党员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人民公仆的本色,严格遵纪守法,自觉加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守好廉洁“港湾”,将个人的初心使命与学校发展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史明理中培养清廉之风,在学史增信中筑牢清廉防线,在学史崇德中汲取清廉力量,在学史力行中争做清廉表率,保持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支部成员对反腐倡廉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纷纷表示要以案示警,牢记党员身份,争做勤政廉政的表率。要从勤廉榜样和警示案例中,深刻认识到新时代不断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要防微杜渐,慎独慎微,做好本职工作,为师大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为党员讲授微党课

 

 

教育现场

 

合影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